关于和谐的作文精选4:团结互助共建和谐社会
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愿望,那我们怎么才能建造一个和谐的社会呢?
首先,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人生。现在有些同学的成绩暂时落后,就自卑起来,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所谓“天生我才必有用”,要相信自己是有长处的,并不都是短处,只要不断努力,成绩是可以赶上来的。自信是健康人生的必备要点之一。此外,我们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小学阶段还不能确定自己长大后的职业,各位同学应当全面发展,美术、体育、音乐、微机、英语、思想品德等课程都应该认真上,不能光学习语文、数学,这样才能给今后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还应该培养良好习惯,如不乱翻别人东西、写字姿势端正等,从小养成好习惯对自己今后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正如美国作家奥格曼狄诺所说:“好习惯是开启成功的钥匙,坏习惯则是一扇向失败敞开的门。”各位同学,你们看,养成好习惯是多么重要啊!不仅如此,我们还应该为自己是少先队员而骄傲,因为我们的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们应该热爱党,感谢党给了我们这么好的生活环境,那些为了革命而献身的人应当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应该爱自己的家,孝敬父母和爷爷奶奶、公公婆婆,现在报纸上经常看到一些儿女不孝顺亲生的父母的事情,这些都是非常错误的,这些儿女不曾想到,等自己老了以后,自己的子女又会怎么对自己呢?所以在此提醒所有有老父母的大人,对老父母一定要孝顺,也希望我们小学生孝顺长辈,多为长辈做些事。在家里应当多参加家务劳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叠被子、整理房间、抹桌子等家务劳动,不仅帮助了父母,还养成了好习惯,何乐而不为呢?在家里也应该学习家庭礼仪,如吃饭时先请大人吃、离家说再见、来了客人端茶水等,礼节礼貌是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养成的好习惯。此外,我们还应该善待左邻右舍,和邻居处好关系,共建和睦家园,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
在学校,我们应该尊敬老师。当自己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时,一定要想到,我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都是老师精心哺育我们的结果,我们应该感谢老师,感谢老师那慈母般的关怀。我们想一想,上课的时候,我们坐着,老师却都是站着;下课了,我们在玩,老师却在认真地批改作业,老师每天不知比我们辛苦多少倍。尊敬老师是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培养的品格。除此之外,同学们之间也应该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不要给别的同学起绰号,不要在别人学习的时候搞恶作剧。热爱集体是我们每个小学生都应该做到的事,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许多人合在一起成为集体时,力量就大了。在集体里面,相互帮助,不仅大家开心,自己也开心,这何乐而不为呢?我们还应当有诚信,答应了别 人的事不能反悔,考试时不能作弊,不乱吹牛皮,要说实话,办实事,这样才能受到大家的认可和尊敬。
我们作为炎黄子孙,作为龙的传人,就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虽然我们都还是小学生,但我们仍然应该多看新闻,多关心国家大事,还应该遵守社会公德,、法律法规,不乱扔垃圾,不破坏植被,在公共场合遵守秩序,乘车时要主动让位给老人和抱小孩的阿姨。这样才是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我们不仅要爱自己的祖国,还要爱我们美丽的地球和地球上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现在,世界上仍有少数地区不是很太平,以色列、伊拉克等还有武装冲突,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真心爱好和平,总有一天,和平鸽会飞满世界每一个角落!
同学们,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在家做一个孝顺长辈、勤劳有礼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社会上作一个关心国家、爱好和平的好公民。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个和谐、健康的社会就一定会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