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学期对我来说,有着不同的意义和感受。因为这是我进入中学的第一个学期。面对这么多新的事物,让我感到新鲜又陌生。
比起以前小学的校园,八中的校园仿佛是一个大花园,漂亮的教学楼,宽敞的教室,让我们在这里畅游知识的海洋,与老师和同学们学习一个个新知识,探索一个个新疑点,解决一个个新问题。
校园中除了风雨球场还有地理园、植物园、小花园等建筑,它们都是那样的美丽新奇,让我们在紧张的学习后,可以放松一下心情,投入花草树木的怀抱之中。
面对新的班级,老师和同学,我感到很高兴。仅管我们还不大了解,对老师的新教学方式还不太习惯。但我们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多交朋友,多谈心里话;回家后,我们勤奋学习,按老师的要求把作业练习认真完成。
在许多的新老师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语文老师。我觉得她上的课有一种独特的风格。以前的语文老师注重作业,练习,让我们从作业中去找方法。而中学的语文老师注重说和表达。上课时,让我们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尽情的问,与同学一起讨论解决。而不是仅仅让同学们从作业中去找答案。而是在讨论中寻求真谛。所以,以前并不太喜欢语文的我,已经被文学的魅力深深吸引,开始对语文这科目有了新的认识。
下课时,同学们有的尽情玩耍,有的围在一团好像在议论着什么,有的安静的坐在位置上阅读书籍。这些画面对我们来说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了,这一切一切,正是说明了同学们由陌生人变成了好朋友,慢慢地已经熟悉了中学的生活。融入了新的大家庭里。
说到这,我已经感受了许多“不一样”,它们像一扇门,需要我们走进去,去适应,去学习。新的校园生活是一扇门,每一个学科是扇门,将要面对的困难也是一扇门。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走进这一扇扇门中,打造出一个新的自己。让自己尽快的成为一个让老师、同学们满意的中学生。
新一段的生活已经翻开了首页,请我们拿起笔描绘自己新学期的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