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选择,请给我时光机,让我把时光,留住。
想念一个人,是明媚的忧伤。
当当初的邂逅与离别已经模糊到我记不起。我知道,故事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久到只存在一声叹息,夹存在时光的缝隙中。
那时,我们是如影随形的亲密朋友。我们共同承担责任,一起分享喜悦。
初二那年,不幸的我接二连三地遇到了灾难。先是骨折,行事不便的我因为有你的扶持得以适应,肩膀绑着绷带像个木偶的我常常被同学们笑话,是你挺身而出,为我争辩。鼓励我坚强,勇敢地克服困难。“人如果受挫,便会一再地挫败,只有不屈服,才能克服。”这是你教我的。
不幸的事情一旦发生,其后果苦不堪言。正如哪藤蔓似的红斑遍及全身,刺痛神经,像朵朵绽开的花,盛开时浓烈妖艳,蛊惑诱人,可这种有毒的植物带来只是无尽的凡尘堕落和永久的黑暗吞噬。
那段时间,我一直笼罩在草药与西药的浓烈刺激下,我开始隐忍,开始彷徨,开始学会冷漠。
当我每天被“粉刷”得像古铜人似地出现在操场上,顶着毒辣的太阳时,细密的汗珠不停地低垂,背部像炙烤地瓜似的火烫,草药水浓化成黄色的液态,紧贴着的衬衫像张勾勒了蜿蜒曲形的地形图。同学们肆意的笑声迎着风冷冷地吹进我的耳里,只有你,撑了一把伞,掏出纸巾轻轻地为我拭去汗珠。你附在我耳边轻声对我说:“这没什么,真的!”那一刻,心中的坚冰被你融化了,我的隐忍,我的彷徨,我的冷漠在你面前无形地表露无疑,我却始终没有对你说声“谢谢”。
那一声未说的“谢谢”,而今,只能成为永远的遗憾。
此时此刻,你已在地球的另一端。和我望着不同的天空,望见有一颗最亮的星星在往有你的方向闪耀。
你走了。
岁月的长河沉淀了时间的泥沙,时光的荏苒催化了记忆的蓬松。时光仿佛驻足了,剩下一道明媚的殇。
请给我流逝的时光,让我找回记忆的流沙,找回倒带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