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像一阵春雨,润物细无声;又像一棵大树,给别人遮阴送凉;还像一个蜡烛,为黑暗点亮一丝光。
她圆圆的大脸上嵌着一双弯弯的月牙眼,棕色的瞳孔闪着温柔的光。总是上扬的樱桃小嘴,带出深深的笑纹,无不显示出她的温暖。一双厚实的大手,热乎乎的,很是粗糙。明显地,它干过很多活。右手显得有些僵硬——最近摔成了骨裂,尚未康复。
妈妈的热心肠,我可不止一次见识过。又一日,她打开门,目光一定,发现对门阿婆家门口堆放着垃圾,快步走上前,伸出右手一提,吃不住力,换成左手,再次提起重重的垃圾,缓缓地将重心倾向右边,一步一台阶地往楼下走去。我默默地跟上她,心里感觉暖洋洋的。
妈妈可真不愧为我心中的“小太阳”,遇上什么事都热力满满,简直就是哪里需要哪里帮。说她古道侠肠一点也不为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