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要求
当代社会人们精神压力普遍增加。据新浪网、人民论坛网最近的一项调查,有70。8?的受访者认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绷紧”中小学生也不例外。某报社日前收到了“甜甜”同学的一封求助信。信的主要内容如下:
我是一名女生,小学成绩教好,活泼开朗,爱好画画。升入初中后,学习压力和加大,成绩急剧下滑。上课开始无法集中注意力,要没胡思乱想,要没打瞌睡,极少交作业。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后来一想到要来学校上课就情绪紧张、低落,看到书本就头痛,感觉学不进去,便讨厌学习,讨厌学校的一切。想要放弃学业,但是又害怕父母伤心,矛盾极了!
甜甜感到无助和痛苦。在学习过程中,你或你的同学有类似的经历和感受吗?你又是怎样看待压力和挫折的呢?请你根据下面要求写一篇作文,对甜甜进行劝解。
一位考生是这样写的:大姐,实在对不起,咱俩情况差不多,我也帮不了你。(完) 结果,只能给“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