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小雨转中雨转阴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很多东西都焕然一新,当然,学校也要为我们播放每学期必看的《开学第一课》,我们看完后,深深受益无穷。这里有人字以溯源;有人武以振魂;有人棋以明智;有人文以载道;也有人丝绸新路……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中国第一钢琴家郎朗和一个机器人比较。
郎朗是中国的钢琴界的高手,他今天要和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特奥来比较。特奥是一个钢琴机器人,它有五十三个手指,刚出生不到三天就学会了弹钢琴。他们两个比较的是谁弹钢琴的速度更快,郎朗弹得特别快,都出现了虚影了,郎朗最终只用了五十四秒就弹玩了,而特奥却一副鄙视的样子,到特奥弹了,特奥把头扭过去,根本不看钢琴,就用手来弹了,那眼神中充满了藐视的目光,再转过来看特奥的手指,速度快的根本就看不到它的手指在动,最终特奥只用了五十二秒,仅仅比郎朗快了两秒,郎朗很不甘心。但郎朗最终却说:“机器也是人做的,只要人类不断努力,不放弃,终将会有一天就一定会超越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朗朗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来学习。
回过头来看一下我,我有一次考试给考砸了,我很伤心,不断问自己为什么考砸,但我没有放弃,想:“这次没有考好,下次一定要考好,我要认真学习。”最终,我的成绩又上去了。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我一定要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