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星燃
开学第一课》终于播出啦!每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都不同,今年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
开学第一课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名人和一些感人的故事。这些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龙有心中的梦想,从小立志当英雄,他自述“拼搏精神铸就中国梦”,告诉孩子们要学会创造,敢于拼搏,同时他也发起了2022年中国冬奥会奥运吉祥物的征集。
解海龙老师拍了几十年的照片,他讲述了相机背后“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等几名照片主人公的故事,爱心铸就希望,知识改变命运,梦想让我们成长,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王桐晶带来了令人震撼的闪电珠心算,她12年训练用过的卷子,能铺满100间小学教室。如果想有更好的未来,就不能放弃对自身大脑的开发。
吴光辉从小热爱无线电,儿时就摸索着造出了“自制收音机”,长大以后最终成为“国产大飞机”C919的总设计师。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他们有明确的目标和远大的梦想,并且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努力着、奋斗者。他们勇敢、坚强、永不言弃,这种精神深深地鼓舞着我。作为小学生,我也要行动起来,珍惜时间,不断进步,为了自己的理想,为了美好的明天,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