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雷锋日了,学校就让老师给我们讲你的知识和故事,这一讲让我心得体会
你的一生都是为了帮助别人。到牺牲的前一分钟时,都是在帮助人。你这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因为每一年就这样一次的机会,请我们大家一定要珍惜这一次机会。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讲你的故事吧!
一九六一年五月的一天,你因公事到丹东出差,清早五点钟从连部出发,在去抚顺火车站的路上,看到有一位大嫂背着小孩,手还拉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去赶车。天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他们母子三人都没有穿雨衣。那个小女孩因掉进泥坑里,弄了一身泥,一边走还一边哭。看到这种情况,你立即想道:我军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你急忙上前去,脱下自己的雨衣,披在背小孩的大嫂身上,马上又背起那个小女孩,一同来到火车站。你替她买好了票,又一同上了火车。在车上,你看到那个小女孩,全身衣服没有一点干处,头发还在往下滴水,冻得她直打颤。你自己一身衣服也湿了,急忙解开外衣,摸摸贴身的那件绒衣还是干的,立即脱了下来,给那个小女孩穿上。听说他们母子三人早晨没吃饭就出来了,你锋又把自己带的三个馒头送给了他们。上午九点钟,列车到了沈阳,你领着小女孩,把他们母子三人一直送出车站。
你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很多,你的这些事迹都告诉我们:身边的一点点小事, 也可以为他人服务;一个小小的岗位,只要做好了,也能干出一番大事业。毛主席说过“向雷锋同志学习!”这句话我们都会牢记心间。
虽然你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你的精神都留在我们的心中。而且我们还会沿着你的路走下去,时时刻刻都向你学习,传承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