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讲话心得体会
近日,按照办机关党委安排,我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当我读到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感触颇深,仿佛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人生哲理课,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我们既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又是实现中国梦的生力军。青春因圆梦而绚丽,我将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公”字为先,为实现历史赋予青年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
一、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谈起梦想的时候,我们都会满怀激情,但正如“仰望星空”这个词与“脚踏实地”连在一起时才有意义,我们谈论梦想时,不能少了对“实干”的关注,建立在踏实的“实干”基础上,“梦想”才不是一个凌虚蹈空的词。这就需要我们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学以致用、脚踏实地,才能担的起重任,托得起梦想。正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现在经历的青春,会苦,会累,甚至还会委屈,辛酸,但当我们十年,二十年之后回首往事,能够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难道不是一份沉甸甸的经历和财富吗?为了将来回忆不留遗憾,让我们现在就珍惜每分每秒,对自己所从事的财政监督事业怀着一种挚爱之情,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脚踏实地,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来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二、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止步。“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如今创新已经不再是个体优秀的表现,而是我们生存竞争必不可缺的一种素质,早已由一种奢侈品变成了必需品。青年不在年龄,而在锐气。敢为人先、思想解放、与时俱进者方为青年。无数人成功的事实表明:伟大的业绩从来不是在街道上挤来挤去的作为,而是独辟蹊径的创造。当前,财税体制改革和专员办总体工作转型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还会面临许多问题和困惑,这就需要我们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通过不断的思考和不懈的行动,来实现我们的财政梦。
三、“公”字当先,梦想才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道“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用血汗所证明的,在他们的身上,看到的是以“公”字为先,“功”字在后,看到是他们“举而措之天下之民”。作为青年人,我们更要时刻谨记在工作中要“忘我”而不要“忘本”,时刻保持一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心态,锤炼出优秀的品格和工作作风,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财政工作大局中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我们所为之奋斗的梦想才会更有价值、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