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胡锦涛文选心得体会
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胡锦涛文选》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20日起在全国发行。(人民网,9月20日)
《胡锦涛文选》收入了胡锦涛同志在1988年6月至2012年11月这段时间内具有代表性、独创性的重要著作,共有报告、讲话、谈话、文章、信件、批示等242篇,很大一部分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翻看锦涛同志的简历可以看到,1988年锦涛同志时任贵州省委书记,此后又出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接着担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上又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可见从1988年至2012年期间,锦涛同志都担任着党的书记这一职务,因此,可以说这期间他的绝大部分精力也是投入到了党的建设工作中,因此,《胡锦涛文选》会有很多篇章与党建有关,这也注定了该文选将成为党建史上的一道里程碑。
从2002年至2012年,锦涛同志担任了党的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的第四代领导集体的核心,团结和带领了全党、全国人民战胜了一系列重大挑战、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一系列新的重大成就,锦涛同志是这一段历史的亲历者,更是这段历史时期我们党所有重大活动的组织者、领导者和参与者,我们党在这段历史时期经历了哪些重大事件、做出了哪些重要决定、取得了哪些重大成就、还需要在哪些方面继续努力,都会在《胡锦涛文选》得以体现。因此,从文选中、从锦涛同志的著作中,我们能够看到我们党所走过的这段里程、看到我们党经历的这段历史,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必将受到启迪、获取养分、增长才干。
加强党的建设才能保证党的纯洁性,才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当前,我们正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迫切地需要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此次《胡锦涛文选》的出版既是我们党建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也为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增加了一本宝贵的教材,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文选》,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我们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信心和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