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学习《致维吾尔同胞觉醒书》心得体会
《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引发新疆于田县各族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学习,主动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作斗争。
三股势力”是一种极端邪恶势力,集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于一身,在世界各国都留下斑斑劣迹。他们煽动民族仇恨,制造宗教狂热,鼓吹所谓“圣战”,大搞暴力恐怖活动,残杀无辜群众,挑起暴乱骚乱。在新疆的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势力沆瀣一气。他们以暴力恐怖行为,破坏社会秩序,借机扩大境内外影响;他们用宗教极端主义,蛊惑信教群众,以此扩大力量进行所谓“圣战”。其目的,就是要搞乱新疆、分裂中国。我们同“三股势力”的斗争,不是民族问题,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维护祖国统一与企图分裂中国、维护民族团结与企图挑起民族仇杀、维护社会稳定与企图制造动乱暴乱的生死较量。
在同“三股势力”的长期较量中,我们始终保持坚决打击的高压态势,有力遏制了“三股势力”的暴力恐怖活动。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三股势力”贼心不死,他们极力散布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思想,加紧对新疆的思想政治渗透,千方百计地制造实施捣乱破坏活动,妄图破坏新疆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其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疯狂本质,真切看清“三股势力”的极度凶残性、极端危险性,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以卓有成效的实际行动建设平安新疆、和谐新疆。
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必须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坚决维护民族团结。一旦发生打砸抢烧等犯罪活动,坚决依法严惩。要着力打击暴力恐怖团伙和极端组织,哪里露头哪里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三股势力”作斗争,根本的是坚持发展和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毫不动摇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毫不动摇地始终坚持依法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同时不断增强“三个离不开”和“四个认同”,形成维护社会稳定的“真正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