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吾肉孜”意为春天,它的到来,标志着新的一年,新生活的开始。是信仰伊斯兰教民族的传统节日。3月21日,湖南工业大学校领导与五十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以及来自尼泊尔、哈萨克斯坦、乌斯别克斯坦的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度“纳吾肉孜节”。
活动中节目丰富多样,有集体舞、民乐弹唱、独舞等,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大家一边吃着手抓肉,一边跳着欢快的舞蹈,共享节日的盛会,共迎春天的来临。
少数民族学生纷纷表示,庆祝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很温馨。我们和汉族同学是一家人,谢谢老师、同学参加我们的节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