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未来的奠基石”,所以,我们应该趁自己年轻而有所作为。
“理想是人的生命的航标,前行的灯塔”,所以,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前行作好准备。
12.9学生抗日救亡运动距今已经整81年了。大半个世纪以来,我们并没有忘记当代青年学生们为了祖国、为了理想而与帝国主义抗争,不惜年轻生命的景象。面对大刀、水枪、皮鞭和逮捕的威胁,成千上万的青年学生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口号,唱着“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抗日救亡之歌,冒着严寒,忍着饥饿,举行了大规模的爱国请愿和示威。运动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爱国青年,涌现了一种又一种的爱国情怀。他们嘹亮的口号,喊醒了许多早已麻木的心灵、早已泯灭的良知;他们震天的喊声使“卖国贼”们心惊肉跳、忐忑不安; 他们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各地爱国学生和爱国人士,最终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虽然“ 12.9”已经过去很久,祖国早已改革开放,也早已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幸运的的我们不必再挣扎在动乱中,不必再生活在硝烟里,不必再用鲜血、生命与敌人斗争换取和平、安宁。今天,我们缅怀先辈们的功绩时,不禁心潮澎湃 , 不能自已。那么我们 , 作为 新世纪青年的我们, 又应该做些什么 ? 我想,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踏着先辈的足迹,传承先辈的精神,坚定前行的理想,以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火热的青春,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 , 更加繁荣 , 更加昌盛。
同学们, 我们应该永远铭记 12.9 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 我们应该和那些爱国青年一样从心底呐喊出:“祖国,我爱你!”,我们更应该永远抱着一颗虔诚的积极进取之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大声昭示:“祖国,你是我的骄傲!!祖国,我是你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