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八一南昌起义胜利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军队由少变大,由弱变强。到建国后,人民军队为祖国统一,领土的完整,政治与经济及民生的繁荣富强,蒸蒸日上,作出了伟大的贡献。历史不能忘记,人民不能忘记。那个时代虽已远去,但谁也不会忘记,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年代。
他们在面对死亡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影响代代中国人民。八一,吹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号角,这雄魂的号角声将继续响彻中华大地,告之天地,告之全世界的人民!
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兵者外以除暴,内以禁邪。不错,绿色军营中,有汗水和泪水,有欢乐和幸福。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我们最可爱、最敬佩的人,是他们用挺拔的英姿筑起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是他们用血肉之躯保护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用军人的力量挺起那残垣壁下那求生的呐喊;是他们执着的奉献,让那些在暴风雨中失落的眼神看到希望的曙光。
在炮火纷飞的年代,他们冒着枪淋弹雨,冲锋陷阵,用他们身躯换来了祖国今天美好幸福的时代,在和平的年代,他们个个勇往直前,创先争优,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哪里最艰苦,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我们的民族因有这样强大的军队而自豪,因有他们而骄傲。
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比比革命老前辈。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战斗业绩的人民军队。90年如一日。
始终与中华民族命运共系,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卓越功勋。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不愧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不愧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不愧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
勿忘国耻,强国强军,早雪国耻,振我国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之际,有必要回顾我军成长的历程,对“中国革命为什么要走武装斗争的道路”等重要问题予以科学的回答,进而深刻认识中国革命的特点和规律。这对于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首先,走武装斗争的道路是中国国情决定的。任何国家的革命斗争采取何种形式、走什么道路,都取决于所在国的国情。中国共产党领导反动军阀统治下的中国,在外部没有民族独立,受着帝国主义的压迫;在内部没有合理制度,受着封建势力的压迫。
在这样的国度里进行革命斗争,不允许也不可能开展很正式的斗争。再看革命的对象。中国革命的任务是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革命对象是武装到牙齿的敌人,反动统治的力量异常强大,十分顽固,决不会轻易退出历史舞台。
其次,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中国的特殊国情决定了武装斗争贯穿于中国革命的全过程,而要开展武装斗争必须有一支共产党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没有代表人民利益的新型人民军队,武装斗争就无法进行,就不可能取得革命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人在血的教训中彻底觉醒,深刻认识到,没有一支共产党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中国人民不可能获得真正的解放,没有人民的军队就无法实现和维护人民的利益,甚至人身安全也难以保证。要把以农民和起义官兵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能执行革命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党需要做大量艰苦的工作。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核心问题是确立和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山路曲折盘旋,但毕竟朝着顶峰延伸。90年光辉历程,部队官兵在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上,始终坚持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这已成为全体官兵的自觉行动。但也要看到,当前个别官兵由于受 “军队非党化”、“军队非政治化”和“军队国家化”等错误观点的影响,在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一原则问题上,仍存有一些模糊认识,亟待予以澄清。
为此,应组织部队官兵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的学习。时刻注意时代环境变了,军队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工具这一性质始终不能变、所处地位变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永远不能变、发展市场经济,深化改革开放,“党指挥枪”的原则永远不能变。
真理激发理想,理想产生信念,信念激发意志,意志产生力量!让真理之雷,在我们头上轰鸣;让理想之电,在我们脑海闪光;让奉献之火,在我们心田燃烧!作为当代军人,面临着名与利,美与丑,正义与邪恶,物质、金钱与精神、理想的选择。
但是,亲爱的部队官兵,当我们看到某些投机钻营者一步登天,踌躇满志地步出豪华轿车,在前呼后拥的人群中迈着方步,我说,位卑未敢忘忧国。我们不必投去艳羡的目光。因为,穿着这身军装,它意味着我们必须少一点庸懒,多一份追求;少一点私情,多一份忠诚;少一点索取,多一份奉献。
进步、前途,历来是十分诱人的字眼。成才进而在自己岗位上有所作为,是每个人所共有的心理。停止奋斗的脚步,江河就会沦为一潭死水。那么,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队都是一所大学校。自古军营出人才,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所表现的文韬武略和丰功伟绩永远值得人民颂扬。
无论在军队干一辈子,还是干一阵子都是可以成才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无论在军队时间是长是短,只要勤奋学习和努力工作,都是可以干成事业的,有许多离开岗位的老兵深有感触地说:“短短几年部队生活,奠定了个人人生的基础。”这既是肺腑之言,也是军队培养人造就人的真实写照。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保家卫国,人人有责!兵民是胜利之本。我们爱国家,我们爱人民,我们爱军队!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扬“民拥军,军爱民”“军民心连心,全民共建现代化国防”的光荣传统。
用现代高科技手段武装军队,打造海、陆、空一体化的全方位的现代化国防安全屏障!我们十分珍爱当前改革开放人民安居乐业的安定局面,十分珍惜今天富裕、安康、和平、幸福的生活!我们热爱和平,我们反对战争,但我们不惧怕战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居安思危,大力加强国防建设,全力支持国防建设!
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要肩负起祖国在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担当起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重任!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关心国防,关心军队,支持国家的军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