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对自己太放纵,犯了错误,以至于第二次被老师让罚写检查。
事情是这样的:课间,我和席铭先交流刚才互批的试卷,又谈论起一部刚看过的电影《魁拔》,说到激动的地方就你一拳我一脚地动起手来。渐渐地开始你撞我一下,我还你一下,两个人推来推去。就在这时季成阳从席铭的背后助了席铭一臂之力,于是,席铭以压倒性的优势撞得我连连后退。正好撞在了正在旁边讲话的潘磊身上“你干嘛?”潘磊喷了我一口吐沫,我刚想擦时,陆老师出现在我身后“你们三个干什么?快进来!”听了这话,我全身的血都好像凝固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幕幕受罚的镜头在我大脑里闪过,脚上也像灌了铅一样,垂头丧气地进了教室,站在黑板前面壁思过。“转过来,面对大家”陆老师生气地喝道。我们慢慢转过身来,一个个低着头像要面对审判一样,陆老师开始训话了,她毎说一句话,我的心就下沉一点,直到心一直沉到脚底才算数。这时陆老师话题一转“把你们的课外书拿出来,我不是要求每人都带一本课外书吗?”我没带书,只好理亏地站在座位上,头低的更下了。
对于这次原则性的错误,我无地自容,我是一个班干部,难道就这样给同学带头吗?老师让带课外书,老师让我们按照“下课要做五件事”来要求自己,我早已把这些抛到了九霄云外,实在是不应该。我决心以后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老师说的每件事,去弥补我今天犯下的错误,希望老师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