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作文感恩父母
如果说父爱如山,那母爱就如海。在生活中,有许多记得你感恩的人,比如家人、朋友、老师……她们在为我们默默的奉献着,可我们有时却没有注意到。在这一刻,我细细的回味着父母所做的一起,顿时觉得很惭愧。那是一个飘着毛毛细雨的清晨,我像往常一样来到了教室,猛然发觉作业没有带,我心急如焚,只好打电话给父母。我坐在教室里等啊等,心里想:“怎么还没有,快要迟到了。”这是,在朦胧的细雨中出现了一个黑色的身影,那个身影离我越来越近了,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妈妈送作业来了!妈妈见到我,露出会心的微笑,妈妈的头发湿透了,脸上全是一个个的雨珠,可是我却没有在意这些。我非但没有感谢妈妈,还认为这是他应该做的,还这么晚送书来,还得我来不及交作业,我不禁埋怨起来。我飞快的接过作业本,甚至连一声谢谢都没有说,就去交作业了。
我回想起来,觉得非常惭愧,可是又不好意思当面对妈妈说。现在我在这里对你说:“对不起,妈妈”现在明白到自己的错误还来得及,学会感恩,是我们每个人都该有的品质。从现在起,我不在埋怨父母送作业晚,因为毕竟是我错了。我不应该前天不把作业不放在书包里、我这次无疑是伤透了父母的心。现在我会感恩父母,不再埋怨他们。每当我生日时,都是兴高采烈的,可却忽略了12年前,母亲正承受着的疼痛……回忆起父母默默奉献的一切。
那一刻,我明白:母爱不曾远去。以前我的心中只有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给我生命的人,那给我暖和给我关怀的人,那爱我胜过爱自己的人。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听那爱的声音,去体会那爱的暖和;就在那一刻,我学会了在感谢的同时去给予,去付出,去关心……那天,全班随着郭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我们从来未到过的内心世界。在那宽阔的操场上将近1000多人在那半个小时中竟鸦雀无声,也许每一个人心情都是一样的。在那一霎那仿佛只有回忆,在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和父母一起的欢乐、痛苦的画面,一点一点的浮现在我的眼前心里有一些辛酸也有一些幸福。泪水不断地在眼中打转儿。我默默地告诉自己:不要流泪,要生存就要把泪擦干。可是,泪水终于抵制不了我对父母的愧疚。
我回忆着,每次上学来时,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感冒了。每次考试向妈妈汇报时,妈妈总是说:“考多少名没关系,只要自己努力了。”其实,我从来没有考过让妈妈满意的成绩,但妈妈一直在背后鼓励我,因为她相信我在学校里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但是,她怎么会知道我在学校里总是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没有一点儿的责任感,更没有认真对待过学习。
爸爸妈妈十多年来,您们对我的关心与照顾,让我感恩不尽,是你们让我拥有了一切,在这里,我向你们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如今我已经长大了,而时光也在你们的脸上刻下了道道皱纹,你们乌黑的头发上也增添了几根银丝,你们对我的照顾,我会铭记在心。有一天我一定会报答你们的。
我感恩,感恩你们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关爱,让我感受到温暖,感恩你们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是你们在我生病的时候,不顾一切背着我去医院;是你们在我哭泣的时候,安慰我;是你们下雨时为我撑起了花伞,你们为我所做的一切,早已触动了我那幼小的心灵,你们的爱像雨露,滋润了久旱的禾苗,你们的爱像大树,为我撑起了绿茵;你们的爱像灯光,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你们的爱像阳光,让我感受到温暖。
我思念,思念童年时伏在爸爸背上的那一刻,思念小时候在妈妈怀里的刹那间,更思念幼时妈妈给的那一个个甜蜜的吻。而现在,那些思念已经成为历史,成为回忆,已经离我远去。
我渴望,渴望回到小时候,渴望再一次回到父亲的背后,渴望再一次回到妈妈那温暖的怀抱中,渴望能还给妈妈一个吻。我渴望,渴望爸爸妈妈工作回来时,能够在家里多陪我几天,让我也能够像别的小朋友那样身边有父母的陪伴。
爸爸妈妈,您们对我的照顾、关心、帮助,我永远不会忘怀,你们给予我的一切,我会格外珍惜,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愿你们在外生活幸福,工作顺利!我也要加倍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