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缅怀雷炎烈士,就是重温那段苦难的过去和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日历史,使我们更加感受到今天舒适优越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更加感受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凝聚了多少代人的汗水和心血,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团结、社会的进步是多么的鼓舞人心、令人振奋。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热爱和平、反对侵略,牢记使命、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更加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业绩来告慰死难的烈士,来祭奠逝去的英灵,来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不断开创基层人民银行事业的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的观念一直很强,恐怕我们国人应该反思一下,崇洋媚外,让传统节日不能很好地发挥自己的成效,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的出现,加强国人的教育恐怕是必不可少的,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节日观,把传统的纪念继承下去使我们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
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在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同时,为了保障这个节日充分发挥作用,应该采用相应的措施来辅助节日发挥其真正的作用。比如,举办一些活动,向人民介绍这个节日,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形式进行宣传,增强这个节日的知晓率,另外就是通过举办一些演讲、辩论等比赛,让人们参与其中。
继承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使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责任,学习和发扬优秀人物的优秀品质也是我们所义不容辞的,我相信通过多方面的努力,烈士纪念日的设定一定能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可以让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儿女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美丽梦一起努力,一起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