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听到这首感恩的歌,不禁让我想起到了我的外婆,任劳任怨的外婆。
祖母的脚伤不知何时病发的连走路也分外艰难,但仍然每天清晨都坚持摆弄着她的小酸坛。这两天天气也转凉了,五点的早晨还是很冻人的,祖母依旧早早的起了床,佝偻着身躯为我们准备好了新一天的早饭。独自走到阳台上摆弄起来,冷风呼呼的吹着,祖母单薄的背影在风中瑟瑟发抖……我们曾一度的劝说祖母别再为这小东西花费时间,她就是不听,嘟囔着外面的总是不卫生的,自家的东西更加干净健康。然后就将我们打发到客厅吃早餐,关上阳台门又开始忙活起来,看着祖母那瘦小的背影,总是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和心疼。
窗外的寒风并没有停止过,祖母的白发被风刮的乱糟糟,但她却丝毫没有反应,专心的忙碌着,那双饱经沧桑的双手拨弄着一天的蔬菜。我不解,不解她为何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依然保持着她慈祥的笑脸;我懊恼,懊恼每当祖母匆匆的拿出她准备许久的酸菜时我那一脸不屑与嫌弃;我感恩,感恩祖母不辞劳苦的为我们默默付出。
或许,祖母为我们做的只不过是一些生活中的细微之事,但正是因为她日复一日的沉默付出,才使得我在如今这样一个浮躁的社会中逐渐学会了心怀感恩,学会了关心身边的人,学会了回报爱我的人。
祖母正一天天的老去,陪着我的日子也逐渐减少,每次回到家她总是笑着迎我,做着满桌我喜欢的菜,要我分享我在学校的经历,像一个听故事的小孩认真的听着。真希望时间可以慢一点,祖母可以年轻一点,陪我久一点。我总是在想我到底能为她老人家做些什么,哪怕锤锤肩,帮忙洗洗碗,给她唱段曲子,陪她逛逛公园散散步,心里也有些安慰。尽我所能给祖母留下最美好难忘的回忆,让她过一个幸福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