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己是何时与夜结下不解之缘的。昨天晚上听广播是与夜有关的话题,于是,在这个夜晚里,又引发了我的思考。
有人说,喜欢在夜深人静时凝望星空的孩子内心是孤独的,也许吧。我不否认自己曾有过无数次孤单、甚至是寂寞的感觉,包括现在也经常会这样,但我喜欢黑夜是因为当我被黑夜笼罩时会有种被保护的感觉,孤单感在被朋友偶尔忽略时会特别强烈,也许与我性格敏感有关吧。我白天不喜欢出去,相反喜欢晚上那个出去,妈妈问:“你那么怕见人吗?”偶尔也会感叹说:“真是不如小时候那大大咧咧的性格呀!”我也曾问妈妈为什么我如此喜欢黑夜呢?妈妈毫不留情的八个大字脱口而出:“那是你心里太阴暗!”我只能无奈的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夜,它是我的好朋友,它与我的“日记弟弟”(我的私人日记本,为不显的那么死寂,我称它为老弟)一样是我最忠实的朋友,因为它不会出卖我。我的脑子会在夜里变得清晰,判断是非的正确率也会随之提高,只有在这里它不会让我迷失自己,会让我看清自己看到真实的自己,触摸到心底最深处那真实的情感,它陪伴我一起治疗我白天所受到的伤害,伤口愈合后,它放我在又一个崭新的一天里继续生活,如果我想自己静一静,我可以在它的保护下安心思考或小憩,就像朱自清《荷塘月色》中写的一样:“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便觉是个自由的人。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事,一定要说的话,现在都可以不理,这是独处的妙处······”。就是这么的安逸。夜晚,它不会强迫我去做不想做的事,它带给我的意境就好像是一个世外桃源一样。它从不失约,到点必到。
我知道,生活中还会有人与我一样的喜欢夜晚,也许是因有了孤单感而喜欢,也许是因寂寞感而喜欢上了夜的凄凉味道,或许是因受伤了···但不管怎样,这些都不重要,因为喜欢就是喜欢,单纯的喜欢,不需要什么理由,重要的是自己喜欢的这样一种感觉,而对我来说这感觉就是最真实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