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话题作文:感恩祖国
大人们常说:“你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而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要永远记得那些心灵纯真、灵魂圣洁的先烈们。我们这代人是跨世纪的一代,将来会面对更多的诱惑。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从小就树立一切为了他人的崇高信念。生命是人最宝贵的财富,但是在重要的时候,个人利益必须牺牲。 在刺骨的冰水中救孩子,这是他心灵的选择。他牺牲自己, 让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续。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大多没有这么极端的情况。但也不能有一点危 险就选择逃避。做出牺牲自己的选择,不只 是像用眼睛看来那么简单的。我们必须时时反省自己,只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可能成为一个完整的人。 个人的利益首先还要服从集体利益,就像当年一个人再怎么成功,其力量也不能改变国家孱弱的现实。个人的智慧再强大,也比不上集体智慧。是全中国人民集体才改变了我国一穷二白的面貌,是千千万万劳动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痴心不悔,才建成了我们的国家. 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经常无法实现宏伟目标。所以如果想要社会进步,我们必需时刻准备,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不能象猪一样,只知享乐。而是要象革命先烈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的共同利益,牺牲 自己。只有人人都这样,我国才能真正富强, 才能还我国以强国本色,我们大家才能过得更 好。不过,让人人都这么想这么做的确很难,但是如果我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切切实实做 到从我做起,这个宏伟的目标终究有一天是会 实现的。 大的理想,如果能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便容易成功很多。所以,如果没有行动,只是有崇高的理想是没有用的。我们需保持头脑的清醒,对自己不能放松,道德要求铭记脑海。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这嘹亮的歌声在我耳边响起,我的心就像大海的波涛,久久不能平静。是啊,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只有祖国大地上的人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祖国才能更加繁荣昌盛。祖国永远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学习和美好的生活。没有祖国,哪来我们美好的未来。
祖国妈妈为我们提供家园,那镜头,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祖国妈妈对我们真是呵护啊!记得2008年初那场雪灾,有与老百姓们心连心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有不顾生命危险的抢修电力的工人,有日夜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作人员,有及时伸出援手的人民解放军,有奔波在堵车路段的志愿者,有冒着寒风赶往救灾地区的现场所有人。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国难当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紧接着又出现了5.12汶川大地震,无论是抗洪抗旱,抗震救灾,解放军战士总是在用行动践行着“军民鱼水情”。地震无情人有情,党心紧系万民心,灾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迅速作出部署,把抗震救灾作为首要工作,把抢救被困群众发在第一位。穿梭在灾区的人们中,也许他们素不相识,但心中都拥有相同的愿望,那就是不断救出被困在废墟下的灾民,重建家园。 秀丽的风光装点着您的面容。杭州西湖、滔滔长江、奔腾黄河、蜿蜒长城、历史故宫……这无一不是您——祖国母亲怀抱中的名胜古迹,让外国人啧啧称赞!祖国首都——北京、东方之珠——上海、人间天堂——杭州、美丽宝岛——台湾、紫荆之都——香港……这也无一不是您——祖国母亲的繁荣都市,让中国人生活美好!啊!感谢您,我的祖国母亲!您让江山如此多娇,您让东方龙飞凤舞,您给我们带来欢乐和幸福!            祖国是母亲,我们是她的孩子,我们有一点闪失,伟大的祖国母亲会挺身而出,我们生活在祖国妈妈的怀抱中,有她这样的关怀、的给予,我们能不感恩吗?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画面,那时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社会,因为感恩才让我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怀有感恩的心,世界将变得更温馨。   我们少年,趁现在年轻,发奋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让自己为祖国贡献最大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心血与汗水浇灌祖国,用非凡的创造力来回报我们的祖国妈妈。愿祖高速发展,向前迈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