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指一挥间,我们送走了硕果累累的2016年,经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17年春季。首先,我祝愿老师、同学们人人健康快乐,家家幸福安康!
同学们,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过去的一年,我校全体师生同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6年,学校被评为市教育学会先进单位,区纠风工作先进单位,区优秀工会,区优秀家长学校。在区“百千万家长心理健康育子技能”知识竞赛中,获最佳组织奖,在区“知沈北爱家乡”知识竞赛中,我校获得团体优胜奖第一名。在区六年质量监测中,取得了总排第三的好成绩。下半年区四年质量监测中,取得了总平均分第六名的成绩。体育方面,学校获得区大课间优胜单位,区小学女排第三名,女乒团体冠军和女单第一、第二名,女篮比赛第一名,男篮比赛第二名,沈阳市女乒单打第五名,区小学象棋女子组并列冠军等优异成绩。
学校各方面工作正常有序,展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新的一年开始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下面,我向老师和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1.开好头,起好步,抓好第一周。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的都是开端的重要性。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计划,特别是毕业班的同学,更应该要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有一个学习计划。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其实,学校里多数是小事,但又没有小事,说它小,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本学期,学校德育处将加强对班级常规管理的检查和评比,细化检查内容。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为班级争光。全体老师都应对照常规检查要求,严格要求学生。
2.在学习方面,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课前做好上课准备,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完成练习,课后及回家认真完成作业等。在学习上要树立竞争意识,比一比谁的成绩好。
3.讲文明,讲礼仪,树立安全和纪律意识。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的教导,上下楼梯、出操、体育活动、上下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不做危险性游戏。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学校因你们而骄傲,因你们而光荣,因你们而自豪。衷心祝愿老师和同学们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事业有成!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