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一盏灯,为我们前进道路照出一片光芒与希望。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服装设计师
你会问我,为什么要当一名服装设计师?那得从四年级和妈妈的一次逛街说起:那年夏天的一天,我和妈妈去逛服装街,我看这件裙子漂亮,那件裙子也好看,都想买回家,可妈妈说只能买一件。我就想:如果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能设计出千姿百态的服装,再有一支马良那样的神笔,把自己设计的服装画出来就能变成真的,我想穿那件就那件,那该有多好啊!就这样,我有了想当设计师的想法。
要想设计出服装,首先要学会画画,要能把自己的想法画出来,然后就是颜色的搭配,这个是很有讲究的:什么黑色配白色、黄色的配咖色……等等。我在家有空的时候看电视上的服装秀,学习一下别人设计。除了这些,我又找来妈妈以前的旧布料给芭比娃娃做衣服:先量量芭比娃娃的身高、腰围,再把想出来的服装样式画在布料上,用剪刀剪好,缝起来,在接口的地方缝上粘纸,最后把缎带缝在裙子边上,一条漂亮、耀眼的小裙子做好了。
服装设计师是我的理想,我会努力的,说不定你以后会穿上我设计的服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