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星划过初四生涯的天际,这也就意味着初四的星空少了一颗明星,天更加黯淡了,也更加乏味了。
月考追逐这颗流星留下的轨迹,如期而至,因为它的到来,我们的生活开始变得忙碌,接着是紧张,最后的人满载而归,收获着快乐和对未来的憧憬,而有的人确实痛哭流涕、失望绝顶。
过去了,终于过去了。月考考完了,也许他不会留下太久,因为我们注重的是成绩,是结果而不是过程。
虽然我们不想很快见到试卷,因为那样我们还有希望,还有对未来美好的幻想,谁都不想品尝美梦破碎的滋味,但是只有试卷,一张清清楚楚标满红色批注的试卷才能让我们认清自己所处的地位和能力。
来了,真的来了,试卷一张张发下来了,像一把把刀子插进我的心,这还不够,它们在左右摆动,好像与我有不共戴天之仇,让我痛苦难忍才罢休。很快,所有的成绩都明确了,成绩算出来了,当我得知成绩时,那种感觉好像有万刀穿心之痛,千鞭齐打之苦。他们好像在对我说“你在干什么,你明确自己目标了吗?你曾经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过吗?你所骄傲的成绩呢?你所自豪的能力又在哪里?你已往的自信和不屈的意志、理智的头脑还在吗?”
这一系列问题,要不是这次月考,我还会不会去思考,也许不会,也许我还活在一个幻想的世界里,也许我还无法明确自身,重新明确目标,开始打算进行一个新的阶段。
这次月考,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次失败。当我第一次失败来临时,我把它归结到了别人身上,以为是别人影响了自己的成绩,才创造了这次“历史新高”,可是这一次,我能怪谁呢?我又能怪别人吗?
也许这样会换来一时的安慰和痛快,可那是在欺骗自己,实在自欺欺人,是在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所以,我们要慎重,更要谨慎。我们要做的就是面对失败的职责和良心的
同样的成绩,别人也许是快乐,自己却是痛苦,我曾经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可是他们的行动让我明白,因为他们付出了,尽力了,自然而然的他们也进步了。而我,没有付出被别人更多的努力,失败的到来也绝非偶然。所以,心态绝非不相同。
一次的成绩绝不会让天地失色,让日月发光,让自然失去美好,让生命失去精彩,让人生失去活力。也许他很重要,让我们正视自身,重立目标,但他绝不会让我失去自信。失去对未来的向往。
天地之大,万物俱生,却以人为尊,因为人会因事物的改变而改变,因为人会洞察世事,有灵活善变的头脑。我是为人,所以我要崛起,我要重生,我要迸发新的活力、新的精彩。
事在人为,唯有努力,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