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心理医生基恩博士常向人们讲起小时侯经历过的改变他一生的一件事:一天,几个白人小孩儿在公园里玩。这时,一位卖气球的老人推着货车进了公园。白人小孩儿一窝蜂地跑了上去,每人买了一个气球,兴高采烈地追逐着放飞的气球跑开了。基恩--那时还是一个黑人小孩。才怯生生地走到老人的货车旁,用略带恳求的语气问到:”您能卖给我一个气球吗?“”当然可以。“老人慈祥地打量了他一下,温和地说:”你想要什么颜色的?“他鼓起勇气说:”我要一个黑色的。“脸上写满了沧桑的老人惊诧地看了看这个小孩子,立即递给他一个黑色的气球。基恩开心地接过气球,小手一松,气球在微风中冉冉升起。老人拍了拍基恩的后脑勺说:”记住,气球能不能升起,不是因为它的颜色,形状,而是气球充满了氧气;一个人的成败,不是因为种族,出生,关键是你心中有没有自信。“世界上的无数名人,伟人都是因为充满自信,勇于实践才创就了我们今天这个美丽的世界,所以说,自信创造了我们的世界。
人生何尝不似一个升空的气球?人生能否腾飞主要在于有没有自信。既然自信可以创造世界,那么自信同样可以创造你充满光辉的明天!
人生需要目标,有目标才有奋斗,有奋斗才有充实感。要充实必定要自信。人生并非是一帆风顺,永无波浪物,它是一条充满艰辛坎坷、曲折,充满挑战,充满挫折的旅途。
当新的一天又到来时,你是否把自己定格在忙碌中?当太阳升起时,你是否把握信那每一缕阳光?有目标有自信的人,在忙碌中依然能感受太阳的温馨,依然能嗅出生活的七彩光环,因为只有自信才能体验出人生的内涵。
一个人的生命是唯一的,也是庄严的,这个唯一的生命,你让它辉煌还是黯淡?既然是一次偶然来世走一遭,看花开花落,日出日落,尝试人情冷暖,人间风险,那么年轻的心境只有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生命是辉煌的。
因为自信,所以感觉生活美好!当然,一个自信的人,并非事事顺心,事事如意,只是她在灵魂上开了一扇天窗,让阳光从窗口飘进来,即便是阴雨的天,她也学会了创造太阳,那个太阳就是对自己有信心
在人才济济的在城市,虽然我很平凡,但我并不渺小,虽然现实很残酷,但我有信心与斗志,纵然是要中跋涉千山万水,踏尽坎坷旅途我也一样以自信的态度去争取婚的所有;纵然前面是暴风骤雨,山洪猛虎降临,我也在所不辞,百折不挠的去力争上游,因为自信伴我上路,所以我信心十足。
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者,可望获得成功;不自信者,与成功无缘。
乔诺·吉拉德,美国有史以来最著名的销售大王。他出生在美国的一个贫民窟,比人们想象中的还要贫困,在很小的时候他上街去擦皮鞋补贴家用,最后连高中都没有念完就辍学了。他的父亲总是说他根本不可能成才。父亲的打击一度让他失去自信,甚至有一段时间,他连说话都会变得结结巴巴。幸运的是,他有一个伟大的母亲。是她常常告诉乔诺·吉拉德:“乔,你应该去证明给你爸爸看,你应该向所有人证明,你能够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你要相信这一点:人都是一样的,机会在每个人面前。你不能消沉、不能气馁。母亲的鼓励重新坚定了他的信心,燃起了他想要获得成功的欲望,他变成一个自信的人!从此,一个不被看好,而且背了一身债务几乎走投无路的人,竟然在短短3年内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而且至今还保持着销售昂贵商品的空前纪录——平均每天卖6辆汽车!一直被欧美商界当成“能向任何人推销出任何产品”的传奇式人物。我们能够从他那传奇式的人生中看到:人生需要自信!而从被誉为日本推销之神的原一平的成长生涯中,我们也一样能够看到:人生需要自信。原一平长得身材矮小,25岁当实习推销员时,身高仅1、45米,又小又瘦,横看竖看,实在缺乏吸引力,可以说是先天不足。然而,这一切并没有打垮原一平,相反愈挫愈勇的他,内心时刻燃着一把“永不服输”的火焰,凭着“我不服输,永远不服输!”、“原一平是举世无双,独一无二的!”的超自信自强心态,成功的用泪水和汗水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推销神话,最终成为日本保险推销第一人。
自信,可以说是英雄人物诞生的孵化器,一个个略带征服性的自信造就了一批批传奇式人物。然而,自信不仅仅造就英雄,也成为平常人人生的必需,缺乏自信的人生,我相信必是不完整的人生。我自己也有深刻体会。
因为我的心灵有一种信念在支撑着我,那就是成功、我要成功,所以,我的人生之路一直走得很好。这一切的结果,决定于我自己坚定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
朋友们,请记住:一定要充满自信,因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让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