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罗曼罗兰)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但丁)
妈妈你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英国)
慈母的胳膊是慈爱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甜?(雨果)
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纪伯伦)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 (米尔)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亲才是真的,永恒的,不灭的。(印度)
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邓肯)
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亲就是上帝。(英国)
全世界的母亲多么的相象!他们的心始终一样。 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亲却是坚强的(法国)
没有无私的,自我牺牲的母爱的帮助,孩子的心灵将是一片荒漠。(英国)
我给我母亲添了不少乱,但是我认为她对此颇为享受。--马克·吐温
无论我现在怎么样,还是希望以后会怎么样,都应当归功于我天使一般的母亲。我记得母亲的那些祷告,它们一直伴随着我,而且已经陪伴了我一生。
——亚伯拉罕· 林肯
我的母亲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我所有的一切都归功于我的母亲。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就都归功于我从她那儿得到的德、智、体的教育。
——乔治·华盛顿
从来没有一个女人像她那样。她非常温柔,就像一只鸽子;她也很勇敢,像一头母狮……毕竟,对母亲的记忆和她的教诲是我人生起步的惟一资本,并奠定了我的人生之路。
——安德鲁·杰克逊
一位好母亲抵得上一百个教师。
——乔治·赫伯特
青春会逝去;爱情会枯萎;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而一个母亲内心的希望比它们都要长久。
——奥利弗·温戴尔·荷马
我的生命是从睁开眼睛,爱上我母亲的面孔开始的。--乔治·艾略特
在你的生命中最荒谬的一天,就算你有一台电动的骗人机器,你也骗不过你的母亲。--荷马·辛普森(风靡美国的卡通系列片《辛普森一家》中的爸爸)
妈妈是我最伟大的老师,一个充满慈爱和富于无畏精神的老师。如果说爱如花般甜美,那么我的母亲就是那朵甜美的爱之花。--史蒂维·旺德(美国著名盲人男歌手)
母亲对我的爱之伟大让我不得不用我的努力工作去验证这种爱是值得的。--夏加尔(法国绘画大师)
母性的力量胜过自然界的法则。--芭芭拉·金索尔夫(美国当代著名作家)
母亲们是天生的哲学家。--斯托夫人(《汤姆叔叔的小屋》作者,美国女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