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成都美丽家园作文
我不是在成都长大的,成都的以前我不是很了解,如果想去了解点什么也只能上网查阅。但是那样的话何必去写这篇文章呢?很多事情不必要去寻找它的过去,用来和现在的相比。我觉得没有必要,过去的就过去了,又回不去,何必老是向后看呢?
但话是这么说,我来成都也有四年左右了。在四年内它的成长和变化我还是看在眼里的,我不得不佩服,成都这个孩子的成长数比任何一个区域都要快捷。还记得读六年级的时候,我家在成都东门,也就是沙河一带。因为沙河的另一边是塔子山公园,而爱玩的我经常去那里,不免要路过沙河。印象里不是很清楚了,只记得那个时候的岸堤十分松弛,河水十分脏,不时还有臭味传入鼻中。那种感觉有多差就多差。
不过幸好后来搬家了,搬到成都的另一边了。当时搬家的时候我是这么庆幸的,因为可以远离那个臭臭的河水边,住进新房子了。不过呢,搬走的第二年,我又回到那里去找同伴玩。我和他们又路过那条臭臭的河,可是呢,那种我讨厌的臭味不是很浓了。那天分手的时候,我们一起约好第三天来沙河放船许愿。我知道这是多么幼稚的行为,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是件幸福,是件开心的事。如约的,我们第三天到沙河放船了,那一只只的船全部是自己亲手折叠的,所以十分爱惜。可是呢,那可恶的沙河河水居然把我的好几只船都弄翻了!当时的我又气又急,于是想把它弄回来,可是刚走前一步,脚险进了沙泥里。我好不容易从那里面拔出来,一时无言。这可真不是一般的臭,把鞋子提在了手上。幸好是夏天,光脚一样能行。不过倒霉的不只我一个,另一个比我更倒霉,裤子上都有沙泥。我还暗地里笑他呢。经过这件事后,我更加讨厌沙河,本来已经开始喜欢它,可是是它自己不珍惜,既然让我险到臭泥里面,还打翻了我的船。
就在今年寒假,我又去找同伴玩了。他们说今天去塔子山玩,所以要路过沙河,我不情不愿,但也只能跟着他们了。去了看了闻了,也觉得自己错了。看着变化过后的沙河,两边都是花木啊什么的。我心里一阵不好受,谁有不好的时候啊?谁没有改变的时候啊?谁又说过谁必须什么啊?其实沙河也是个会成长的小朋友,它也会越办越美,但我却因为一些小事一直的就那样的讨厌着它。
回家后,我不由得查询了沙河的历史。沙河是一条自南宋时期就形成的自然河流,而不仅仅是上世纪50年代才开凿的一条人工河,沙河的历史由此也向前推进了近1000年。借正在进行的沙河综合整治契机,成都市将斥资1500万元,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启动沙河文化工程建设,在沙河沿线实施全面的文化景观工程。目前,沙河文化工程主题思路已基本形成。(这个六月底我想可能是2007年时候的吧。)
成都对沙河的照顾是那么的无微不至,不正表现了成都这个母亲的伟大么?沙河的美丽,不正因为有成都这个伟大的母亲么?那不就代表着成都也是美丽的么?如今我爱着沙河,更爱着成都。
成都我不只逛过一回,成都不管怎么说也呆了那么久。记得以前8路车路过的一个地方全是倒塌的房子,到处灰暗,可是如今呢?再次赶上8路车去的时候,完全不见了那灰暗的感觉。眼前简直就是一片绚丽。一环路来看,变化真不小。道路由原来的四车道改为了六车道,中间增加了绿色隔离带,路灯明亮整齐,交通标识清晰明显,来往车辆和行人遵守秩序,各行其道。过去常堵车的中医学院路口,路面加宽了,还修建了下穿隧道,现在就是上下班高峰、南郊公园不再收取门票,向市民开放。几个路口还修建了休闲广场,添加了锻炼器材,还有美丽的鲜花和绿草,人们在这里锻炼、跳舞、打太极拳,整个城市充满了生机。
我爱成都美丽家园,我不会什么华丽的辞藻,更不会什么美妙的涂鸦。我只会一些平凡不起眼的文字,但这些文字却叙述着我的真心。成都不仅变大了,而且变得更有生机,更有魅力了。成都的美丽,成都的可爱,这些都是我们有目共赌的,让我们一起和成都快乐的成长吧。
成都,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