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元宵节,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今年的元宵节学校要举行猜灯谜活动
早上,同学们都早早来到学校,都围着各个班布置的灯谜,这里看一看,那里瞧一瞧,走廊上马上变得水泄不通。
第一节课,我们班上举行了元宵喜乐会。第二节课是猜灯谜,同学们把自己精心准备的灯谜说出来,让大家猜,同学们这儿冒出个答案,那儿冒出一个答案,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第二节课。
第三四节课是同学们最最期盼的全校猜灯谜活动,第二节课下课铃响起时,全校马上炸开了锅,走廊上,操场上,楼梯上,到处都是人,当我们教室门打开后,同学们一窝蜂的跑了出去,大家争着去参加猜灯谜活动。
我担心一些容易的灯谜被别人抢去,所以我不甘示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其他教室。我发现217班的灯谜已经被抢光,于是我马上去了219班,马上抢了一个灯谜:花在上面,留在下面。(打一字)花上面是一个草字头,留的下面是一个田字,两个加起来不就是一个苗子吗?于是我马上去老师那里去领奖。
由于平常见得多,加上我记性好,活动中我一口气猜中了四个谜语,抱回了一大堆奖品,同学们都向我投来了羡慕我的眼光,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班还有许多同学也或多或少的猜出了一些灯谜,原来猜灯谜也是有方法的,有的要拆字,有的要会意。同学们一起分享着奖品,交流着技巧,好不热闹!
这个元宵节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