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号晚上8点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电视机早早的等待了新的一年《开学第一课》节目,每年都会在央视上观看,对于我们青少年学生来说是开学前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每年的开学第一课都能让我们受益匪浅,牢记心中,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精神。而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通过这一节课使我更加清楚明白2020年的冠状病毒是多么的汹涌,更加的清楚知道我们的祖国在抗疫整个过程艰辛和团结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日盼夜盼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来临了,伴随者九月份学生们的一阵欢闹声划破沉睡已久的校园,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学习氛围。9月1日傍晚8点里我早早的打开电视机等待的是历代往年触目惊心,感同身受的《开学第一课》,作为当代的青少年学生这是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而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短短的几个小时当中,让我更加明白抗疫英雄事迹和对新冠状病毒的更进一步认知,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节目已经结束了,但我还没从深思中出了,因为今年的节目带给我震撼实在是太大了,无论是钟南山讲述担当的精神,还是张定宇的中国人民需要团结精神等,在他们身上我都能深深感受到他们那一份无私奉献,爱国之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而这一份精神将会是我今后学习的动力,愿有生之年希望也能够为祖国做出一份贡献,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学习。
9月1号开学季,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能深受广大学生和老师们的喜爱,这一天是我早早的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而今年的主题是关于‘少年强,则中国强’在节目中我看到了很多在疫情当中做出卓越的贡献的人,他们每一次讲话都铿锵有力,句句都会体现出仁者医心,爱国情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描述着英雄人物事迹都能让我牢记心中,以他们为学习的榜样,时代先进的先锋,人民英雄的楷模深深的感动着我。
新一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已经播出,我们一定要如《开学第一课》主题一样,了解防疫知识,并弘扬抗疫精神。少年强,中国强,愿同学们要在新学年的校园生活中,不断努力学习,提高自我文化修养,等我们长大以后,可以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让祖国的社会发展可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