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怀着学习的心态看完了电影热血教师》,我的心为之震撼。
电影中的主人公克拉克先生本是一位教育业绩连续四年获得第一的事业有成的教师,可他却为了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毅然在庆功会上辞去了工作,来到纽约,开始了他的新生活。但这次,他应对的学生却和以往不一样,这是一群来自社会底层、无拘无束、自由散漫的学生们,他们在教室里赌博打架跳舞化妆,公然向新教师挑衅,将教师独自粉刷一新的教室弄得一团糟,课上坐在桌子上聊天,完全无视教师的存在,从不遵守学校的纪律……应对这样的学生试想如果是我,我可能会无可奈何,不明白该如何帮忙这些孩子。而克拉克教师却怀着一颗热忱的心与独特的教学方法,用独特的眼睛,看到了一群天真孩子完美的未来,用宽容的心开启了孩子们对未来封闭的心,使他们不再懦弱,不再气馁,不再“沉沦”,而是敢于在别人否定的眼光与评语中开始做梦,敢于冒险,去追逐自我人生中最渴望的东西。是克拉克教师让我相信教师是一个能够把人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全部能量、智慧发挥到极限的、永远没有止境的事业。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做好一名优秀教师的梦想。
细细观看该影片,反复思索着克拉克教师是如何来改变这些孩子的。
1、首先他用耐心与坚韧将自我制定的班规一条一条地渗透给学生,异常精彩的是克拉克教师用特殊的办法联合食堂工作人员让这些顽皮的孩子乖乖的实行了第4条班规:吃饭时要排队,不能插队。
2、他用他的爱心与智慧,甚至不惜伤害自我,用独特的教学方式感染了学生:为了吸引学生安静认真地听自我讲课,他承诺,只要学生安静地听,每过15秒钟,他就喝下一瓶酸奶。为了看教师出丑(呕吐),也为了好奇,学生真的安静地听教师讲课,当有人说话时,大家群起“嘘”之。一节课下来按照30分钟计算,教师喝掉了4_30=120瓶酸奶。难受吗?当然难受,可是,教师让学生看见了自我要他们学习知识的毅力和决心。为了让学生记住美国的总统和历史事件,教师自编了说唱,配上音乐,边跳边唱。当学生从惊奇、雀跃、参与中平静下来之后,他们必定感受到了教师新颖的教学方法带来的神奇变化,更感受到了教师为了让他们学习好,所付出的努力。这个教师在他们心目中也是有魅力的教师。
3、为了融入学生,他向学生学跳绳,学生跟他学知识,这在普通人看来似乎有些不可想象,可是我觉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教师就应当和孩子像朋友一样平等相处。
最终,在克拉克先生的教育下,这群孩子的成绩获得了全校的第一名,每一位学生都得到自我的特长奖,刚开始最叛逆的女学生两门学科都是全市第一。
回过头来看克拉克教师,他是一个凡人,所以他也会对着孩子生气‘可是他又不是一个凡人,他心里有大爱有圣心,他当教师,源于对学生的爱;他遇到问题、处理问题,基于对学生的爱;他坚信,学生都是好的;他坚持自我制定的班规,坚定自我的目标。他是一个意志坚定的人,他是一个用心良苦的人,他是一个刻苦钻研的人,他是一个热爱学生热爱教育热爱生活的人。他是我敬佩的人。
再反思自我的教育,平常缺少了对学生的宽容、缺少了一些特殊的教育方式。缺少了和学生打成一片的状态。可是我相信经过不断地努力我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