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这个寒假已经离我们而去,开学了,既紧张又激动。同学们,开学之际,大家别忘了观看《开学第一课》。可以说每年观看完《开学第一课》,总会被节目中的个个励志故事片段所感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也不例外。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观看完这个节目的时候,让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让我们起致敬逆行者!
在开学这个特别的时间点播出《开学第一课》,可以起到个很好的引导作用,希望让同学们通过节目的片段感悟人生,更加确定自己学习的决心。因为在我们人生前进的道路上,个巨浪,就会让我们迷失方向。在新的学期里,大家首先要确定学习目标,然后奋力前进,积累更多的知识,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份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是国家精心培养的花朵,给祖国带来了新的希望;同时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肩负着给祖国锦上添花的重任。新学期的到来,意味着大家站在了个新的起点,也意味着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大家要克服困难,坚持到底,不轻易说放弃,勇敢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