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有一个蓝色的水球,它的名字叫地球;地球上,有一个世界上最广阔的大洲,它的名字叫亚洲;在亚洲的东方,有一只雄鸡傲然独立,引颈长鸣,它的名字叫中国。在那里,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而有一个梦,被所有的炎黄子孙所共同拥有,那就是中国梦,我的中国梦。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巨龙脚底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我爱唱这首《龙的传人》,每当唱起它,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是的,我是龙的传人,我是中华民族的子孙。我眷恋着伟大母亲——中国,她孕育了我的中国梦。
我说着中国话,写着方块字,学着中国史,食着中国菜,听着东方红??我抚摸着中国的气息,在这片热土中快乐着。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梦。
从小我就爱做梦,梦中的天真蓝,水真清,草真绿,花真香!
我在祖国的蓝天下自由飞翔。我上学前的梦想是:爸爸更健康,妈妈更漂亮,我更茁壮,我们一家幸福吉祥。上学后,老师教导我:梦要更高更远,不能只有小家,还要有国家,国家的梦更伟大。于是,中国的梦就成了我的梦,我的
梦就是中国梦!小梦连着大梦,一个个小梦想加起来,就组成了国家的梦想!
我梦想着做一名作家。用自己的笔撬起整个中国。也许对生命来说,没有任何东西能像文字那样具有如此的力量。我要用文字去点燃人们心中的希望。梦想就象一条崎岖的路,前方充满艰难险阻。但作家梦如一条长鞭,时时激励我不断奋进,天天向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名言陪伴着我走进了读书的生活,让我领悟到:要想写好作文,就要多阅读书籍,让自己的知识丰富起来,写作时就一定能够左右逢源,妙笔生花!我现在学会了用自己手中的笔,去表达我的感情,抒发我心中所想的,描绘我心中那些无数美丽的梦。我乐在其中,感觉我的生活是充实的,美好的。
我还要当一个植物研究家,培植许许多多的新型植物,为祖国增添绿色。这种植物可以活很久,而且在沙漠也能生长,结出的果子不仅可以解渴,而且可以照明,要让我国西北广大的荒漠变成绿洲,变成名副其实的塞外江南。随处都可以看到那童话般的月牙泉,再次看到罗布泊清清的湖水,静静聆听那悠扬的冬不拉琴声。我还梦想着当一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台垃圾处理器。现在随处都是垃圾,河里、路面、地里??。这种机器一天能吃几吨垃圾,它不用你带着走,只要是有垃圾的地方它随
处都可以去,还会吃得干干净净的,不用你再去打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是青青草地,到处都是鲜花朵朵,我要躺在上面,做一个好梦,梦见和喜羊羊、美羊羊他们一起愉快地读书、玩耍??
实现“中国梦”,要有中国精神。一个人要有“精气神”,才能干成事,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和中国人也要有“精气神”,才能实现“中国梦”。中国精神最主要的内容是爱国主义和改革创新。
爱国主义就是热爱祖国,尽己所能为国家出一份力,不做损害国家尊严和利益的事。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做自己能做的事。比如,爱护国旗,爱惜印有国旗、国徽图案的物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听到国歌要肃立;在与外国人交往和在国外时不卑不亢,体现中国人的良好形象;敬重为国家做出牺牲和特殊贡献的人,有条件的情况下去烈士陵园扫墓祭奠等;改革创新就是在努力掌握现有知识和情况的基础上,继承好的东西,抛弃不好的落后的东西,创造新的先进的东西。比如,我们在设计少先队活动时,要不墨守成规,勇于改掉中队、小队活动中一些队员们不喜欢的活动方式,多创造队员们感兴趣、有意义的新活动。遇到困难和问题,在可能的情况下,要多思考,想办法,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们要有这样的精神!
实现“中国梦”还要靠中国力量。每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团结起来力量大。俗话说:一支筷子轻轻被折断,十双筷子抱成团折不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为实现梦想而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实现“中国梦”的力量就无比强大。
祖国是海洋,我们就像一颗颗小水滴;祖国是大山,我们就像一粒粒泥沙。但不管我们多么渺小,从她那里,我们都可以汲取无穷无尽的力量。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会去向往梦想,把握梦想,追求梦想。国家的梦想是由一个又一个人的小梦想组成的,小梦想的实现会成就国富民强的大梦想,所以我们何乐而不为呢?我的梦,我们大家的梦,铸就了中国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现在,我想说:少年追梦,则祖国实现“中国梦”!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点滴小事做起,携手共进,让梦想成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