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作文:风中的精灵
新的一年到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做年饭,走亲戚,扫墓,放鞭炮……好不热闹快活!
在这片美丽祥和的森林里,一群小精灵同样庆祝着。挂上彩灯,做好盛大的晚饭,全部精灵欢聚一堂,热热闹闹,喜气洋洋,到处一片欢乐。
最热闹的还不是这个,而是每年都会举办的“御大赛”。每只精灵即使一无是处,但也必须要学会飞行和御风。每年举办“御风大赛”,选出最会飞行和御风的精灵,管理风。
今年的年轻一辈中,最新脱颖而出的最强者是飞飞,无论飞行还是御风,它都是最棒的。而与飞飞恰恰相反的是幽幽,它既不会飞行也不会御风。但是它们两个却是亲兄弟。这是飞飞最大的耻辱,所以它宁可不参加这个比赛,也不要这个哥哥!
“各位可爱的精灵们,大家好!欢迎参加今年的‘御风大赛’,今年的规矩和往年一样,我就不再多言,下面是初赛的选拔……”
此时的幽幽,正在家里收拾东西。它要离开这个地方,再也不要被伙伴和弟弟嘲笑。此时的森林入口没有卫兵把守,幽幽顺利地溜了出去。虽然已经是二月份,但人类世界的天气仍是很冷,地面还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幽幽冷冷的打了个寒颤,不禁紧了紧身上的衣服,它孤独地走在大街上,听着屋内时不时传来的笑声,幽幽只觉得更加凄凉。它从来没有离开过家没有离开过父母温暖的怀抱,它现在好想回家,好想抱着父母说说话,但是,它不知道怎么回去,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它现在又冷又饿,如果还能回到家,它再也不要出去了。
幽幽醒来的时候,入眼便看到一个小男孩。不知是因为幽幽觉得小男孩很友善,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幽幽竟没有被吓跑,还对小男孩笑了笑。小男孩眨眨眼,也对幽幽笑了笑。于是,两人成了好朋友。幽幽和小男孩每天一起玩,一起睡觉,两人很快混熟了。而幽幽也知道了小男孩叫伊乐,从生下来就不会说话,可伊乐却想成为歌唱家。
“歌声会给人带来快乐,我想把我的快乐带给大家,所以我想成为歌唱家。这是我的梦想。”幽幽清楚的记得那个怀有梦想的孩子坚定的眼神,深深打动了它。它和他许诺,要一起努力,实现梦想。
可是,当伊乐的爸爸妈妈知道他的梦想后,一再表示不同意,甚至销毁了所有和歌唱有关的东西。伊乐伤心地大哭,不断请求着,可他们把伊乐最后一点希望也磨灭了……
窗外的雨嘀嗒的下着,让房间里更加压抑。
“伊乐……”幽幽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这个心灵受伤的孩子,屋内又回归到沉默。
许久,幽幽走到伊乐面前,坚定的看着他:“伊乐,看着吧,我会证明给你看的……”
幽幽独自一人来到高山上,目光坚定地看着下面。明天是“御风大赛”的总决赛,它要加紧练习,一定不能输!幽幽毫不犹豫的跳下山崖,并未向想象中一样发生奇迹,结果差点摔死。一次不行,就多来几次,反正它有治愈受伤的药。就这样反反复复不知多少次,夕阳早已拉长了幽幽的影子……
“各位精灵们,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今天是‘御风大赛’的总决赛,请各位参赛选手做好准备……”
起飞线上,飞飞充满了自信,没有了幽幽,它果然是最耀眼的。
正在这时,不知从哪里传来的一声“等等”,只见一道绿色的身影窜了出来,立在高空之上。仔细一看,不正是幽幽吗?
“我要参加比赛!”一道惊人的话语令精灵们议论纷纷。
裁判员还未说话,飞飞就大声地指责道:“哼,比赛已经进入决赛了,你已经没有机会了!”话里是毫不掩饰的讽刺。
“可是‘御风大赛’并没有‘不可间接参加比赛’的规定……”裁判员仔细地翻看了一遍“御风大赛”规则,说道。
幽幽成功进入了总决赛。
比赛开始,飞飞不愧是年轻一辈中的强者,率先领先,而让大家觉得惊讶的是,幽幽居然尾随其后。
“认输吧,你是赢不了我的!”飞飞有些不安了。
“就算赢不了,我也会坚持到底!”
终点近在咫尺,幽幽突然爆发全部力量,一口气第一个越过终点!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精灵们都为幽幽的胜利喝彩。
此时的伊乐,正望着天空发呆,他现在就如一个没有生命的布娃娃,弱不禁风。
幽幽,你什么时候回来呢?
这时,天空出现一股绿色的风,真的是一股绿色的风!而且还向伊乐袭来。伊乐从来没见过绿色的风,当风停在伊乐面前时,他竟不由自主的抚摸它。手刚一触到,风化作幽幽的模样,幽幽的声音也徘徊在伊乐耳边:“伊乐,我说过,我会证明给你看的,我做到了,我实现了我的梦想。伊乐,加油吧,我等着看你把快乐分享给每一个人。不要害怕,不要退缩,我永远在你身边……”
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伊乐坚定地看向天空,开启新的梦想,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