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是什么?
在教师看来,就是廉洁从教,不接受家长的礼物,善待孩子,爱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无私奉献。
而在我们小学生的眼里,廉洁则是“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精神,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花中君子。廉洁这个字眼在我十二岁的今年,就在我的心里牢牢扎根了,那是源于一次深刻的教训。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下了课,吴启正走过来说:“这道题我不会做,借我抄一抄,我把这支钢笔送你。”我本来想说绝不,但是我一看那支钢笔,哇!是一只精致的换墨囊钢笔,我的心开始波动了,我做了一下思想斗争,可我哪里抵挡得住钢笔的诱惑?最后我还是收下钢笔。
回家后,我一五一十的讲了一遍今天发生的事,可爸爸却把脸一沉,严肃的说:“不能乱拿别人的东西,我们自己买。”“如果一个人一直贪心的话,会大难临头的。”妈妈也语重心长地说。我点了点头,永远记住了,下午,我就把笔还给了吴启正,心里很痛快。
廉洁,不光是要养成自己不乱拿别人的东西,还要监督大人养成好习惯。以前,爸爸总是吸烟,家里乌烟瘴气的,说了也不听,一气之下,我用了杀手锏,在门上贴上纸条,吸一支烟,罚5元,爸爸见被罚了钱,不敢吸了,直到现在,爸爸想吸烟,可是要申请的,否则不允许吸烟。家里空气好了,我也就高兴了。
廉洁在我心中,廉洁在我家,我要努力学习,做一个廉洁奉公、做事光明磊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