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作文
那时的天空太纯净,我们的笑脸太年轻。于是我来到海边,在碧波中徜徉,看那孤独的梦魇从天灰编织到天黑。
因为不喜欢这时候的海边宁静落寞,不习惯此刻的海水冰冷,于是我转身,离开。
记忆中是不喜欢夏天的。因为夏天太明媚,遮不住忧伤。夏日的阳光太真实,烧灼的皮肤有些痛。阳光明媚,却藏不住秘密。
于是夏天的我,是最真实的。指(滑旱冰作文)尖触及的皮肤,温暖持久。
却偏偏热爱着夏日的海。海水清凉的慰藉,顺着某根最敏感的神经末梢,弹入心间。用45°角仰望天空,热烈的阳光把眼睛刺痛,因而我泪流满面。
而我却依旧固执的相信朋友会是一生的依靠,以为朋友是我永久的救渡。于是我抛却一切,依赖所有的朋友,完全信任,毫无保留。
总会受伤害,因为别人永远比我现实,我太天真。
张开双手,透过缝隙看六月的阳光。一片昏眩的模糊。正如我逆光看那些离去的背影一样,那么卑微,那么渺茫。
曾经相濡以沫的朋友,在一个安静的时刻蓦然离开,留我一人在一片哑然之中不知所措。我想上前拉住他的手不让他走,我想告诉他我需要他为我承担失落,我想挽留并挽回这一切。可是,生活由不得人后悔。他走的那么洒脱,那么干脆。
后悔是什么?是徒劳的卑微,是无可奈何的回味。
于是我终于看开。终于明白,爱回不来。
当伤害幻化成了心中不可恢复的伤疤,我终于开始以新的眼光看待朋友。开始莫名的怀疑一切人。用“90后”的自私和冷漠,特立独行和冰冷孤傲来武装自己,来保护自己那颗受伤的心。
像是贝壳,用坚硬的外壳来保护自己柔软的部分。但是别人都不理解缘由。认为这些孩子们有优厚的物质条件和家长们的宠爱,这样做莫名其妙,于是用各种语气的措辞来形容“90后”。
可是,我,我们需要的仅仅是丰厚的物质,和无尽的宠爱么?
于是我憎恨一切热闹的盛况,排斥一切怀念过去的party,躲避一切温暖有美好的场景。因为快乐的彼此已经分离,属于我的那份快乐被剥夺,快乐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是漫无天际的孤独。
因此不走寻常路,因此在光明中寻找黑暗。因为太怕受到伤害,太想平凡又淡定的跨越每天的孤独。而那些所谓的温暖,所谓的美好,只是揭痛伤疤的毒药。
没有什么可以治愈这种孤独!因为孤独是一场病,它让人变成残废,它让人丧失爱的能力。不再懂如何回忆那些温暖,不懂怎样凭吊那些美好。只是浑浑噩噩,不知所措。像深海的鱼,不为人知的存在于这个世界,安于冰冷与黑暗,冷暖自知,并对这个世界抱一淡漠的幻想。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作文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作文在心中一遍遍呐喊,那个曾经温暖的名字。
只是现在,那个名字成为了一个萎谢的名词,没有力气去回忆那些执子之手的回忆。
只是他再也听不到我的呐喊,背道而驰,渐行渐远。
只是听到的人,不会理解我的痛,只是笑笑说,非主流。
直到海水一片寥落,天空一片湛蓝,直到阳光一片清新,夏天一片安静。
我终于明白,所谓的爱并不代表无话不说,无所不至。
终于明白,没有保留的友谊只能让彼此的爱变沉重。
终于明白,我应该为我们的友谊留下一条缝隙,让我们保持自己呼吸的空间得以喘息。
只是那时的我太年轻,不谙世事。年少轻狂,并过于敏感。可是这一切都会被原谅,一切都会被遗忘。因为我们太年轻,难免的,是不可替代的狂妄和多愁善感。
或者非主流是美的,明媚的忧伤是亲切的,或者我行我素是骄傲的,泪流满面是必然的。可是,亲爱的“90后”们,你们是否感受到忧伤后的纯净,哀伤后的淡定,颓废本质的明媚?
因为我们热爱生活,热爱朋友,热爱阳光,热爱自己,所以我们才会非主流,才会泪流满面,才会有种淡淡的落寞和失望。
只是我们不懂如何去爱。因此我们彷徨,呐喊,沉沦,绝望。只是我们忘记了面前的曙光,也许它微弱,但他足够使我们坚定,使我们报以幻想并持久奋斗。因为我们还在爱,爱这个让我们失望过,孤独过,寥落过的世界。
这才是“90后”的淡漠,这才是90后的傲然!
于是我再次来到海边,感受海的安谧与祥和。
我开始热爱夏天,热爱夏天朦胧的雨雾,热爱夏天干净的阳光和草地,热爱夏天海天一线的渺茫和坚定。更多的是夏天温暖的指尖相触。
带着90后淡淡的落寞和足够坚定的深深希望,我挥手作别那些明媚的忧伤以及光明中的阴影。我面向大海,勇往直前。
面对着这片宁静的海,这丛流光溢彩的烟火,和曾经的泪水和失落,孤独与苦痛,于是我转身,再一次离开。
于是我转身,再一次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