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5月3日,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它在每个中国人心中牢牢地扎下了根,激起了人们心中的愤怒.
“丁零零……”当这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时,同学们拖着沉重的步?子,目光呆滞地走进了教室。教室里鸦雀无声,显得异常安静,再仔细看看,他们的眼角好像都挂着泪水,显得十分悲痛。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呢?正在这时,老师走进来,缓慢登上讲台。细心的我发现老师平日脸上的微笑今天全都消失了,一副很严肃的样子。
老师语调沉重地说;“同学们,今天北约轰炸了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听了这个震撼人心的消息,我感到地球仿佛停止了转动,变成了真空,呼吸是那样的困难,教室里的气氛也变得紧张起来。当老师看了看同学们此时那气愤的神情后,接着说:“同学们,老师知道你们此时的心情,你们尽管把自己心里的愤怒都表达出来……”突然,班长XX站了起来,当老师用鼓励的目光看着他时,他铿锵有力地说道:“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难道他们认为我们中国人很好欺负吗?”“他们为什么……好欺负吗?”这一句话又一次在我心头萦绕,心中的血沸腾似的,不断地翻滚着。此时我站起来说:“他们太过分了,他们无权侮辱我国的尊严,他……他们简直就是仗势欺人。”
“同学们说得对。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他们是发达国家,我国是发展中的国家,跟他们相比,我国还很落后,落后就要挨打!”这时,同学们好像想说些什么,但又说不出来,脸憋得通红。老师又接着说道:“可是,我国虽然现在还很落后,但我们不会永远都挨打,永远都落后。这就需要同学们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我国建设得繁荣富强。这样,他们就不敢再仗势欺人。这种侵犯人权、侮辱我国尊严的行为就再也不会发生了!”这时,同学们坚定地点着头。这节课随着下课铃声结束了,可是同学们的心情并没有轻松,因为我们知道,自己身负重任;我们也坚信,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
20世纪已经过去,但这件事不会过去,因为这一次我们虽然挨了打,但是我们中国人是坚强的,我相信,这留在我心灵深处、也留在所有中国人心头的愤怒,总有一天会凝聚成我们全民族前进的巨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