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愤怒】
晚上,月亮乘着清风,愉快地出来散步,用那清冽的光辉温暖着大地。可是好景不长,街头发生的一幕,让月亮的心情极其沉重。玉门新城步行街经过一系列的整顿改造,面貌一新。到了晚上,更是灯火辉煌,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儿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月亮的眼球从欣赏景色转到了步行街的北端。
做完作业后,我和几个同学相邀来到步行街的北端,这里有一个花坛,里面有一个小亭子,很漂亮,可是四周却寸草不生,也许人们认为不太美观,便在周围放了几盆修剪好的小树。整个花坛不是很大,但足够承载我们几个六年级学生的庞大身躯。来到这里,我提议玩“三个字”的游戏,同学一致同意,于是我们快乐地玩起了游戏。
由于学习上的压力,我们很长时间没这样痛痛快快的玩了,我们一个个好像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玩游戏上了,游戏玩得格外爽。没想到后来,有几个同学却把游戏转化成了破坏。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玩时发现,一方躲在树后面,抓的另一方在对面,永远抓不到。于是,这个“阴”招就被好些同学学会了。这样,躲在树后面的同学为了站得稳,都用手拽着小树的树枝,稍一用力就把小树拽倒了。抓的同学,心急如焚,试图从树上一跃而过,这样容易把树踢到。如此玩下去,对小树的破坏性很大。于是我劝那些同学不要再破坏小树了,他们非但不听,反而破坏更为严重。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气愤地说:“谁靠树谁就不是人!”一个同学反问我一句:“凭啥?” “这又不是你们家的。”我回敬道。他没有再说什么,而是冲上来就踹倒了一盆树。别的同学见状竟毫无反应,只有我大声说:“扶起来,扶起来!”可他却无动于衷,还对我冷眼相向。我气愤极了,扶起小树之后,愤然离去。好朋友问我干什么去,我淡淡地说:“回家。”因为这样的游戏不值得我玩。
爱护公物为什么这么难?我有些想不通。我们常常喊着口号:“保护家园,人人有责。”可真正尽责的人又有多少呢?按说,尽不尽责自己说了算,但我们有什么权利去破坏呢?保护公共财产为荣,破坏公共财产为耻。可是,今天我们这些90后,祖国未来的精英,未来社会的主宰却做出了这样可耻的举动,我们连这点小事都做不好,还用什么来报答祖国?
走到街角,我转身望了望,还是那几个熟悉的身影在来回奔跑。色彩斑斓的灯,此时也暗淡了许多。抬头望月亮,月亮也显得很无助,悄悄谢幕回家了。就在我心灰意冷之时,耳畔里突然传来王力宏的《改变自己》—“我可以改变世界改变自己,改变龟毛,改变小气,要一直努力努力,永不放弃才可以改变世界。come on,改变自己。”是呀,改变不了别人,我可以改变自己,只要我满怀信心,就一定能对世界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