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一出生就有着多重的身份,而每一人身份都承担着不同的责任。人活世上,就要肩负起这些责任。是否重视自己所承担的责任就体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我坚信,只要一个人重视并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他就会受人尊重、尊敬。
受人尊敬、爱戴的人有很多,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是轻视责任的,他们都尽心尽力地肩负着自己的责任。
我们敬爱的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不顾自己身体的劳累,与战士们一同抗震救灾。他们都是尽职尽责的好主席、好总理。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尽职尽责,才赢得了人民的爱戴。
成龙是一名著名的演员。他每年的收入多有上千万甚至上亿。然而,面对如此之多的金钱,他没有失去方向。他将每年三分之一的收入都用在慈善事业上。他说他自己的责任不是在观众眼中当一位巨星,而是为社会做出贡献。也正是这样的责任感,才使他名扬四海,成为一位东方的永不磨灭的大侠。
不单单是名人,即使是位普通人,只要他时刻明确、铭记自己的责任,就会被人们尊重。北京奥运会上的志愿者不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吗?他们无私地奉献自己。他们留下了多少汗水,只为了北京奥运会开的圆满、成功。北京奥运会虽然已经结束了,他们的笑容却永远被世界铭记。
但其自己的责任,你会被人尊重;轻视自己的责任,你会被世人看扁。那些作虚假广告的明星、自守自盗的贪官污吏们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他们轻视了对消费者、对广大人民群众的责任,于是,他们被人看扁,从而遗臭万年。
所以,我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并且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被人们尊重,只有这样,我们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