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神秘的森林里,有一只强壮的老鼠,它的个头只比大象小一点,身上全是肌肉,身手敏捷、力大无穷,经常帮助弱小的动物。
有一天,老虎知道兔子家里新添了许多幼崽,想趁它们午休的时候吃掉它们。正巧被摇头晃脑哼着小曲的老鼠看见了,老鼠趁老虎不注意,将老虎的尾巴拎了起来,甩了五圈之后一脚踢飞,老虎疼得嗷嗷叫,发誓再也不敢做这种事情了。兔子非常感谢老鼠,送了一个草莓蛋糕给老鼠,“太谢谢你了!”兔妈妈说,“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老鼠诚恳的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举手之劳而已。”
过了几天之后,老虎不甘心,想带着它的狼老弟去找老鼠报仇雪恨,它们商量了一下,决定用火攻。它们趁着夜晚降临之后,偷偷的来到老鼠家门口,泼了几桶汽油和酒精,用火把点燃了。只见火“呼啦”一下窜得老高,老鼠家门口的树木着火了,但是老鼠的房子并没有着火。老虎和老狼跑得不够快,自己的尾巴反而被烧着了,成了秃毛虎和秃毛狼。老鼠被外面的动静吵醒,出来了。只见它头顶着一缸水,手里举着两缸水,“哗!”火被扑灭了。老虎和老狼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老鼠得意的说:“我家的墙壁涂了防火材料,三昧真火都不怕,哈哈哈……”老虎和老狼气死了,灰溜溜的逃走了。
这只强壮的老鼠在森林里保护弱小的动物,受到了大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