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人的精神发育史,应该是他本人的阅读史;而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建立学习型社会,最简单、最快捷、最有影响力、最见成效的方式,就是亲近图书,全民阅读。未来最具有竞争力并最终能胜出的民族,一定是阅读能力最强的民族。1997年,中宣部、文化部、教育部等九部委共同发出“知识工程”——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的通知,全民读书活动在我国蓬勃发展。
我们昌乐小学一向大力倡导“人人读好书”,通过组织读书节、建立班图书角、开展经典颂读、大主题阅读等活动,越来越多教师、学生、家长爱上读书。今天,在“世界读书日”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向全体师生、家长、附近社区居民倡议:
在4·23这一天,共同营造读书的氛围,走进阅读天地。
在这一天,妈妈给孩子买一本新书,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祝愿;
在这一天,亲朋好友互赠一本书,传递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启迪;
在这一天,家家关闭电视一小时,在温馨的家里共享阅读;
在这一天,走进图书馆读书一小时,静静体验阅读的快乐。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记住:4·23——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