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哗………。”这是什么声音?水的声音,是我们再也熟悉不过的声音。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秒钟我们和她注定永远也分不开了。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之本,人类的健康离不开水。人可以几天不进食,但不可以几天不喝水。她,就像我们的母亲,充满了无私的爱,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她,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还是她,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
小时候,总觉得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每次当我打开水龙头的时候,它总是哗哗的流淌着,似乎总也流不尽。每当我正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妈妈都会冲着我喊,别浪费水。当时很不理解,就觉得水好玩,不愿关掉。随着我渐渐长大,慢慢地开始知道水的重要性:水是地球生物赖以存在的物质基础,水资源是维系地球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首要条件;也知道了如果我们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不惜破会大自然,不好好保护她,她会渐渐的离开我们,到那时世界万物将不复存在,我们也一样无法生存。
水是这种地球上的基本物质,是最值得我们赞美的资源!
一滴水,或许挽救不了一个人的生命,但却可以延续一个干渴的人的生命。一滴水,或许不可能让大地变得春意盎然,但却可以挽救一棵干枯的大树。虽然地球70。8%的面积被水覆盖,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饮用也不能灌溉。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淡水总量的1%。我翻阅了一些资料,才知道我国是一个干旱缺水非常严重的国家。我国的淡水资源总量为28000亿立方米,但是,我国的人均水资源总量仅仅只有2300立方米,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然而,中国有十三亿人口,是世界上用水量最多的国家。中国的水资源分布不均,东多西少,南多北少,缺水的地方很多。而在不缺水的地方,人们浪费水、污染水的现象又太严重。我看见有这么一则公益广告:“人类最后一滴水,就是自己的眼泪!”此时,我仿佛看见一滴滴硕大的眼泪从我们眼睛里滚落而下,落到那到处是裂开的土地,枯死的庄稼,我隐隐听见大自然因干渴垂危而发出的痛苦呻吟。
我从杂志上看到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对年轻的夫妇,丈夫是一名军人,由于工作忙很少回家,年轻的妻子为了能看到自己的丈夫,就在他工作的地方帮助士兵们洗衣做饭,和士兵们相处得如亲人一般。可是一次大地震整个小镇都变成了废墟,丈夫接到一个艰巨的任务,保护仅存的一小潭淡水。士兵们得知年轻的妻子就在不远处的一个废墟里,他们拼命的把她从里面救出,看着奄奄一息的她,士兵们毫不犹豫的将她抬到那水坑处,放到了地上。只见她那干裂的嘴唇触动了几下,慢慢地睁开了双眼,她一下看到了那滩救命的水,本能的翻了一个身滚倒是水坑里,拼命的喝了几大口水。她慢慢地回头看见了自己的丈夫和他身后一群如饥似渴的人们,他朝丈夫微笑了一下。就在这时听到一声枪响,年轻的妻子倒在了血泊中,紧接着又一声枪响,丈夫对自己也开了一枪。看了这篇文章,我沉思了好久,这一个活生生的事例摆在我面前,不得不让我的心震撼起来。水对我们人类是多么重要啊!有人说:“十天不饮食不要紧,十天不饮水可是天大的事了。”十天?科学家们证实,人们三天不喝水,生命就难以维持。事实证明了一切。
缺少水,不光是我国面临的难题,为此还建立了“世界水日”,即3月22日,它似乎在呼唤地球的儿女,要珍惜每一滴水。
试想,如果有一天没有了水资源,便刷不了牙,洗不了澡,洗不了衣服,没有水冲厕所,那岂不是太肮脏了吗?不仅如此,田野里颗粒无收,煮面、煮饭、烧菜都离不开水。没有粮食我们如何生存下去!所以,水资源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