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是金钱。列宁曾说过:“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一慢性自杀。”古往今来,数不胜数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号召大家珍惜时间,朱自清的《匆匆》就是一个例子。
以前,我不懂得珍惜时间,只觉得时间无穷无尽的,以为时间用完了还会有,但现在的我终于明白了。
记得有一次放寒假,作业不算太多,我就想先玩几天再写也不迟,几天后我便开始写了,但妈妈说要回老家我有想,反正还早着,不如回家玩几天再写。我便这样今日复明日这样,一直拖了下去。到回老家的时间了,我把作业带着回到了老家,可谁知一回到老家我就把这事忘了,只顾着玩。还是妈妈提醒我,我才写了一点。不知不觉到了新年,大家都说这几天先不写了,过了初六再写也不迟。
从那以后,我非常的珍惜时间,学习成绩也高了上去,别人问我为什么学习突飞猛进,我便回答说我只是把别人玩游戏的时间放在了学习上了。
现在我已经明白了时间是靠自己挤出来的,而不是推来推去总想着时间用完了还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