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人民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也过了一个特别的元宵节。元宵节,顾名思义就是全家人在一起团圆的节日。但由于疫情严重,我国开启“全民宅”模式,让这个节日变得另有一番滋味。看完了今年的元宵晚会后,给我最多的感受就是,封城不孤城,隔离不隔爱。
元宵战“疫”,隔不开爱。
今年的元宵晚会是史上第一次无观众出席的晚会,这个晚会少了往常的热闹,却注定不凡。全国人民可通过手机、电视等媒体途径来观看。隔着屏幕,我们依然有看到主持人和表演者,但表演的内容却一幕幕地触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在了荧屏上,出现了一个个“可爱的人”,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都在与这场疫情作斗争。即使知道要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是很艰辛的,但也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迎难而上,只为战胜它,守护好身后的我们。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共同前进。虽然你我相隔万里,但是我们的爱四处传播,谁也阻挡不了。
元宵战“疫”,众志成城。
在元宵节这一天,我们无论是在新闻头条上,还是在元宵晚会上,我们依然看到白衣天使走在一线,警察叔叔走在一线前,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也走在一线钱……他们努力克服自己的害怕,义无反顾地走在前面;他们从不抱怨,只是埋头苦干;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着,只为打一场漂漂亮亮的无硝烟的战争。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人在做一些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说,有人捐献数万斤蔬菜、数万只口罩、免费为医务人员提供饮食、接送、住宿……而在家的我们应该要好好的待在家里,尽量不出门,少给国家添麻烦。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战斗,我们团结一心,希望能早日胜利。
元宵战“疫”,团圆有时。
今年的元宵节,很多家庭都不能在一起吃团圆饭,但没关系,我相信,我们将会迎来这团圆的一天。今年的元宵节,我们不求团圆,只望战“疫”胜利。其实,有谁不想回到那个温暖的家和家人团圆?有谁愿意看到家人为自己担忧而彻夜难眠?有谁不想这个病毒未曾出现过?我相信,在我们心中的答案是一样的。虽然,此时此刻的我们并不能相聚,但我们心心相印,相信这一天离我们不远了。
“天耀中华,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病毒虽然可怕,但只有我们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才能将其击败。我们既然不能在元宵之夜相聚,那就一起期待在春暖花开之时相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