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道风景线。
在书桌前苦读总喜欢在闲暇时望向窗外。越过高高低低的房屋,定睛在水天交接处,每当这时总会有一个人很有默契的走进房间内,递上一杯茶一盘点心,再悄悄地退出去。捧起茶杯,水汽朦胧了窗外的风景,更增添了一份深邃,我那被书本逼迫的有些烦闷得心也逐渐平静下来。
每当站在窗前,总有一双手适时关上窗户,只为我留下窗外的风情万种,而为我阻挡来自室外的阵阵凉意。
初三了,我已经没有太多的闲情雅致去欣赏窗外的风景,有的只是匆忙一撇,随即又埋首于书海,但那个人,那双手仍是一如既往地为我奔忙,那是母亲。
每当晚上放学回家,总发现属于我的那扇窗内有一个熟悉的人不住地张望。在那同一扇窗下,不知她与我是否有同样的心情,她是否也发现了那一窗的美景?还是只为她的女儿挂心?在她为女儿添上件衣服的时候,不知她是否注意到了自己双手的冰冷,在她面对女儿的微笑中是否独自承担了太多生活中的苦涩与不易?
或许明年的夏天我就得离开这个我生活了16年的城市,去追逐我的梦境,开始新的生活。这窗外的风景依旧,它是不可能随我离开的。但有亲人的地方就是家有母亲的地方就有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无论以后我将站在怎样的土地上,将开始怎样的生活,只要我回头必定有一双眼,一份笑容,一窗美景支持者我,给我勇气。我知道当我受到了委屈的时候,母亲的怀抱是我最后的港湾;当我迷惘的叹息时,母亲的双手传达着一种永不熄灭的力量。可能多年后的我已能自处于这世上,但母亲的心仍旧会警惕地蜷缩着,随时准备一跃而起,为女儿遮挡突然的风雨。
终于明白窗外的风景能这般美丽,是因为身后有这般明媚的一室温情,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