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观后感看到一本好书,遇到一位良师益友,参加一场有益人生的报告会,都无疑是一次净化心灵,提升人格底蕴的难得机会。很幸运能观看这场感人肺腑的报告会。
感恩是一种心态,它能让我们乐于面对人生中每个阶段面临的各种境遇;感恩是一种素养,它能让我们在与人交往过程中能更多的影响身边的人;感恩是一种催化剂,它能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催生更多美好的回忆;感恩更是一种境界,只有真正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才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好。身为家长,身临其境,我的心也被震撼了!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真的好惭愧。
一直以来我们把自己的孩子宠爱着,娇惯着,为其遮风挡雨,为其提供最好的条件,只怕他吃苦受累,更怕他受委屈,不希望其在磕磕绊绊中生活学习,总想着能给他解决所有问题,然后让他在康庄大道上畅通无阻地疾行或奔驰。一味的付出下,孩子觉得这一切都是天经地义,无可厚非,家长的给予是应该的,不懂得生命的给予和接受都应该是相同。
人一辈子都会遭受到不同的挫折困难,这是生活给予我们的磨难,也是财富,怎样在挫折中修复才是至关重要的,修复的越快就越能赢得更好的时光。让孩子学会感恩社会,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每一个关心自己,为自己付出艰辛努力的人们,也让我自己更加明白在教子路上,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如何心存感恩的心,感恩给予我帮助的每一个人,感恩上苍给予我温暖的家,健康的宝贝,感恩儿子能在一所好的学校接受好的老师给予好的教育,就让我们用善良的心怀感知这个世界,用感恩的心来回报这个世界。
在人生这个社会大舞台的煎熬历练下舒展自己的生命,并用自己的生命去成全社会,这就是我们能期待的最好的相遇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