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源瑞
在这一次的阅读之中,鲁迅先生通过众多的侧笔之中,反应出了他那一个时候的封建社会时,中国的万分黑暗。
在《父亲的病》之中,幼小的鲁迅因为他的父亲病了,也迫不得已的根据医生的那十分稀奇的药单,去寻找这那些稀奇古怪的药品。鲁迅先生怕找错了药,受尽了人们的白眼。而世人们的那一份迷信,更是让小鲁迅感到十分的不解,也让那些庸医有了医失败了之后而脱逃的理由了。这里面也写出了封建社会时,人们草菅人命,只认钱,不认人的缺点。那些人命如同草芥一般的庸医,却也利用着那封建社会人们迷信的特点来解释自己的无能的医术,让人们信以为真,随意糊弄人。
在最后的那一个部分,人们都废尽了财产,去买人参给自己那只剩下几口气的父母亲,还天真的认为自己给父母几两人参,就是尽了最大的孝了。可他们却不知道,父母在死亡之前最想做的事情,却是想要再看他们几眼呀!从这里可以得知道,那些只有封建思想的人们将会是多么的无知迷信啊!
在我的父亲临死之前,那位“精通礼节”的衍太太,过来把当时迷信宗教的一切礼仪用在了我的父亲身上。还让“我”在父亲只剩下几口气的时候大声叫父亲,让父亲走的不安心。鲁迅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了那时的世人,唤起了他们的精神觉醒。多年之后,鲁迅先生仍是十分后悔自己在当初这么的做,因为自己做了那件事情之后,却已经无法补回去了。
在这那片黑暗的封建社会之中,人们的迷信已成灾难,鲁迅先生希望能够让人们觉醒,写出了他对父亲的爱,更加的讽刺了这黑暗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