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便是对长城有着一份渴望,渴望去看一看那绵延万里,傲立祖国北方大陆的它。 When I was young, I had a desire for the Great Wall. I longed for it to look at the northern continent of the motherland.
今天,我坐在前往长城的车上,心中无比的激动,仿佛那条气势磅礴的巨龙就我在我的面前,而我,则感受它带给我的心跳。
下车,一步一步走上长城,我才发现,他与我心中的长城并不相同。深灰色的砖墙透着一股多年的淡绿,一眼望去,它的身躯延伸至万里,忽高忽低,碧绿的山岭像是欲滴的翡翠,与悠久的它融合在了一起,赋予了它生机,更体现出它那巨龙一般的气势。在这巨龙背上漫步,我的心中的激动已是有一股敬畏所取代。
天空上的云早已散去,金灿的阳光洒在城墙上,用手抚摸,能感觉到一股温热,就好比从沉睡中醒来。我加快了脚步,朝前方的烽火台走去。
脚下的砖块显出一种古老,一级一级,每一块都是那么整齐的摆放,让人感觉十分稳重。在我心中,长城的幻想早已成为现实,眼中的长城更是让我体会到中华民族的伟大与强盛。
望着这东方巨龙,我不禁思索,它的兴起需要多少人民的付出,多少汗水。我心中顿时感慨万分。
走上台阶,登上烽火台,我已是满头大汗。汗水滴在砖墙上,就如同滴在大海里,立刻被淹没。一股清凉的微风吹过,我身上的燥热马上消失,随之而来的是一股凉爽,似清泉一般沁人,流淌于全身。抬头远望,一份景象与刚才所见完全不同。长龙般的城墙延伸于远方,凹凸不平的山岭完全阻挡不了巨龙的身躯,它一会迎难而上,在山顶盘踞,一会又知难而退,在山脚歇息,像是一名智者,而我认为,他更像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代表那些有所作为的中国人,代表着我们的祖国。长龙勇往直前,一直到天边,最终与蓝天融为一体,显示出中华人民在前方道路上的进取与勇敢。
夕阳西下,我心中的长城之影也渐渐如落日般消失,取而代之的却是一股的祖国的热爱,一股对祖国由衷的感谢。长城代表着我们对祖国的依恋如它的身躯般长久、永恒。
想着刚刚到长城脚下幼稚的我,自己心中不免又感叹,这一次的长城漫步让我成熟了许多。心中竟有着一丝不舍。
踏着最后的几个台阶,回首,依旧是那巨龙般屹立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