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作文
你我的相逢便是最美的遇见。——题记
那一年,你我的遇见成了彼此一生的怀念。
在你的匆忙和不安中,你们遇见了。你遇见了她,便认定了你要永远守护她,一辈子。
一个穿蓝格子连衣裙、四五岁的小女孩拿了面包和水走到你面前,蹲下来,把揣在怀里的食物小心翼翼地放到你面前,小嘴里嘟囔着你听不懂的话语。虽然你听不懂,但从她一翕一合的粉唇、眉飞色舞的神态和月牙儿般的笑容中,你断定,她不会伤害你。她突然举起那肉嘟嘟的小拳头朝你晃晃,你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坏了,却也没有逃跑。
小女孩的拳头变成了抚摸你的头的缕缕春风,拂过你惊慌不安的心。你努力挤出了微笑的神态。
“呀,你居然会微笑,我喜欢你笑眯眯的样子,你就叫“咪咪”吧!”
你似乎很喜欢这个名字,朝她摇起了尾巴,她把手放了你的尾巴上,毛茸茸的感觉逗笑了她。你越摇,她越笑,那银铃般的笑声飘出了小院,也飘进了你的心里……
那一年,你,两个月;她,四岁。
小女孩去幼儿园,你便化身为她的守护神。一路跑前跑后,撒着欢地追随她,护送她。有时你故意跑远,等她发出焦急的呼唤声,你才蹲在前方,头微微前倾,露出你那特有的笑眯眯的神态。小女孩走近了,你又故意跑远,乐此不疲。
直到目送她走进幼儿园,你才收回那恋恋不舍的目光,静静地趴在幼儿园门前,眼睛一眨不眨地凝视着门口,仿佛世间只有那个穿蓝格子连衣裙的小女孩。
偶尔,你会在等待时,跑到附近的垃圾箱里寻找几个你认为很珍贵的“宝贝”,用嘴费劲地叼到她面前,一脸的得意洋洋,等着她的夸赞。而她总是轻轻地抚摸你的头,笑着点头,说:“咪咪,真能干!”那眸子中似乎闪着一颗一颗明亮的小星星,让你每次都看不够。你笑着摇着尾巴,又一路护送小女孩回家。周而复始,风雨无阻。
那一年,你,一岁;她,五岁。
后来,小女孩上小学了。你们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只要一见面,你便形影不离地围在他身边。
一天,小女孩在小院前玩沙子,你像战士那样守卫在她身旁,虎视眈眈地警惕着惊过小女孩的每个人。终于小女孩玩累了,倏地一下站起,却因重心不稳,有跌回了地面,望着那膝盖处渗出丝丝血迹,你着急地咬着尾巴,低声哀嚎,团团转,仿佛整个世界轰然倒塌了。
倒是小女孩没有哭,用手轻轻地抚着你的背,又露出那月牙儿般的笑容。那微笑柔地像根羽毛,轻轻地撩拨着你的心弦。
女孩爸爸的同事看见了摔在地上的小女孩,便把她抱起送她回家。你慌了,以为他要抢走你的全世界——你高声狂叫着,面目狰狞地扑向他。小女孩微笑着用手势制止你,最后你妥协了,不再目眦尽裂地面露凶相,但你还是不放心,一路用嘴死死地咬着女孩爸爸同事的裤脚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直到回家。
那一年,你两岁;她,六岁。
最后,小女孩搬家了。由小院搬到了楼房,只能把你送到了姥姥家。那一次小女孩哭了,你也舍不得她,却没想到这一次成了你们永远的分别。
你在姥姥家经常发呆,经常木呆呆地望向小院的方向,一动不动,站成了雕塑的模样,站成了永恒,站成了小女孩一生的回忆。
一天,你看到了一个身穿蓝格子连衣裙的女孩,你变毫不犹豫地不顾一切的追了过去,突然一辆车朝你冲过来,你来不及闪躲,时间仿佛静止了。你静静地躺在血泊中,心里还想着你和小女孩的第一次相遇,你无力地抬起你的脑袋,眼睛深深地望向你们第一次遇见的小院——那个曾经在一起玩耍的小院,那个盛满你们欢声笑语的小院。
那一年,你两岁;小女孩,七岁。
小女孩听到你走了的消息时,没有哭,出乎意料地安静。因为在你的陪伴下,她长大了,她更知道你只是换了种方式来守护她,她不怕。
当你遇见她时,你深深地记住了她。殊不知,她也把那个金黄的毛茸茸的你放在了心里,放在了别人都触碰不到的最深的心底。
那个小女孩就是我。
谨以此文献给我最亲密的童年伙伴——咪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