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是一道美丽风景,也是一种缘分。
天,依旧是昏暗的黑色。四周静悄悄的,清晰地听见不远处的鸡鸣,高亢而洪亮。不多久,渐渐变为深蓝。一道红霞从地平线射出,四周笼罩着一层微紫色的云雾。原本的沉寂慢慢变为喧嚣,传来阵阵舞锅弄铲的声音。看着天,慢慢变为一片浅蓝,颜色很浅。微紫色的云雾向四周漫去,红霞慢慢扩大范围,太阳透过云隙,露出小半边脸。不知太阳是用何种染料染成的,竟会那般嫣红。它醉醺醺地爬上孤寂的天,一步一步地,慢慢地上升。最后,完全跳出了地平线。
红得光亮,红得透明。等我出门时,晨光乍泄,暖暖的光便洋洋地洒落,太阳已升入天空,心也被照得出奇的通亮,早上微微的睡意和疲惫被一扫而光。褪去昨日的光环,我又是一个充满希望,重又开始创造的活力少年。我竟觉得,世界有种让我想象不到的美丽。朝阳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脉动,甩掉烦恼,忘掉过去,开始一天新的旅程。
早晨,遇见朝阳,遇见了开始与希望。
在忙碌了一天之后,身心俱疲。看窗外的太阳,此时又别有一番趣味。慢慢下沉的太阳浸红了半边天,云朵被染成了彩色,越来越红。似是对天空的留恋,它迟迟不肯落下。长时间的停留之后,像跳水运动员似的跳入了地平线,留下了一片被染红了的天和最后的光热,温暖着我们疲惫的心。我有些惆怅,又有些惊喜。夕阳向晚,我留恋这晚霞和晚霞映照下的天空——太阳酝酿了一下午的天空。倘若没有我的无意一瞥,怎能发现这醉人的景致!人生有多少个无意中发现,又有多少个无意中失去。
我无暇顾及那多个失去,却留心于一个个美丽的遇见,它们才是我人生中精彩的片段。我爱这种遇见,它总是给予我无限的温暖和慰藉。这样,我能更好的出发,在夕阳灿烂中,准备迎接下一个崭新的明天。
傍晚,遇见夕阳翘首弄姿的模样,心里是止不住地欢喜。
天又变得深邃,感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披着满身的霞光回家,心里装着满足和快乐。我想到了另一个词——奉献。即使西沉,太阳也在不遗余力地为我们奉献温暖和光明。即使再累,回到家,也有家人在等着你,为你做一顿丰盛的晚餐,谈笑之余,时间滴答而过。这一天,将在欢笑中有一个圆满的结束。或许明日的太阳会更加美丽!倏然间,我想起樱桃小丸子的口头禅:只要活着,就能遇到好事。
晚上,和亲人在一起,享受生活的温馨。
遇见,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