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
苦乐相伴,
总会有些意外遇见
和意外的启发,
如精灵一般跳跃在你的眼前。
忆往昔,那是在我五年级的时候了。
“叮铃铃铃……”放学了。我低着头,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教室。在走廊上,我回想着午读时的情景:中午看书时,一个同学让我帮她传递一个东西,在传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老师走了进来,一眼就看见了我,生气地说:“夏依,现在是午读时间,你不看书,在干嘛?!”我立马坐回位置上,想解释一下,可看着老师那张怒气冲冲的脸,我又收回了刚到嘴边的话,真是有理说不出啊!就这样,我被老师罚写了一张“检讨书”。
“哎~~”我无奈地摇摇头,叹了口气。这时,老天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阳光灿烂的大晴天渐渐变得昏暗下来,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雨越下越大。我撑着伞在雨中漫步。这时,在不远处,我看见一只麻雀躺在地上,时不时地发出叽叽喳喳的叫声。走近一看,我发现那只麻雀的一只翅膀应该是被大雨大打破了,正在往外淌着鲜血。
麻雀不停地拍打着翅膀,似乎根本没有因为翅膀上的伤和大雨阻止它想重新飞上天的欲望。它还不停地发出一声声鸣叫,好像是在呼唤同伴,又好像是在给自己加油打气。
那一声声鸣叫尖锐而感人,那一次次的拍打翅膀更是悸动了我小小的心灵。
在生活中,谁不会遇到点儿挫折?谁不会被一点小事而伤了自尊?这时,我们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去战胜它、克服它,不被困难所打倒。
花开彼岸,花落无痕,
意外的遇见,
是刻骨铭心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