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中山公园
今天上午,我来到中山公园欣赏美丽的菊花,这一次的主题是:“菊韵祥瑞庆华诞”。 中山公园里四处人山人海,菊花在阳光照耀下多姿多彩,形成一片花的海洋。
进了中山公园的大门,我们就看见气势雄伟的牌楼下有一个用菊花拼成的五彩缤纷的花坛,上面站着一只开屏的“菊花孔雀”。孔雀“屏”上写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15个朱红色的大字。左右两侧是两根用菊花“扎成”的大龙柱花坛。一阵微风吹过,菊花在微风中摇晃,好像在跳舞,欢迎前来观赏的游客。千姿百态的菊花争奇斗艳,给公园增添了迷人的魅力,菊花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令人心旷神怡。
未进展区,一个富有江南园林特色的农家小院引起了我的注意,园林里由竹廊、小桥、竹亭和叠石组合。最吸引眼球的是顺着叠石冲下来的瀑布流向荷花池,“引来”两只雪白的鹭鸶在这池中悠然觅食。真是一派人间仙境,美不胜收。
来到“菊花展区”, 第一眼看到的是展区中间一个采用潮汕传统竹艺编扎而成的大花篮,它的总高度为6.5米,用黄的、红的菊花拼连而成的祥云花坛托举这个巨大而美丽的花篮,充分展示了潮汕人的灵巧手艺和对祖国的热爱,象征着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祖国60华诞的喜庆场景。这里的菊花更是不同凡响,如:“花篮”、“雨伞”、“海狮”等等,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菊花五颜六色,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菊花不仅颜色多,它的品种也多得数不清,如:黄云、玉龙戏水、月下白、紫红球……其中,我最喜欢黄色的云中凤,它即像五线谱音符,又像我们平时吃的豆芽菜。各种菊花品种各异,有的彬彬有礼,有的一枝独秀,有的千朵成群……真是千姿百态,美不胜收。这些菊花引来了勤劳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蝴蝶翩翩起舞,嬉戏在花丛中,像是在捉迷藏呢!
啊,菊花真美呀!我们也要像菊花一样,争取把美的一面奉献给人们. 范文二:公园的一角真美啊!
来到公园的西北边,走到了一座圆形人工湖旁。湖水绿得像颗碧绿的宝石,微风吹过,阳光照耀着湖面,微波粼粼,反射出点点金光,像谁在湖中撒下一把碎金。湖中央有一只石雕的喷水仙鹤,站在一朵“盛开”的石雕荷花上,像一位亭亭玉立楚楚动人的少女。这仙鹤脖子细长,鹤冠鲜红,颈圈和鹤尾是黑色的,浑身则洁白光滑,在粉红的荷花衬托下,显得格外惹人注目。这仙鹤一只脚稳稳地站立着,张开双翅,好象要飞上蔚蓝的天空。这仙鹤尖嘴喷射水花,洒落下来,象一串串晶莹的珍珠撒向湖面,激起了点点波纹。它那倒映在湖面身影随着波纹闪动,美丽极了。
人工湖旁边是一个用大理石砌成的花坛那些花形态各异,有像五角星的,有像太阳的,有像蝴蝶的……让眼花缭乱。那些花有桔子橙,有柠檬黄,有茄子紫……五颜六色。鲜花散出一股股清香,吸引了许多蝴蝶,蝴蝶翩翩起舞,那情景着实迷人。花坛里,争芬斗艳的菊花特别惹人喜爱。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有的才展开两三瓣,有的还是花骨朵,真是开的一朵比一朵美,一朵比一朵艳,一朵比一朵有姿态。那里的草长得真绿绿得逼你的眼,绿得那么新鲜,让人看着非常舒服。一阵风拂过,草湖漾起波纹,美丽极了!
沿着小路走过去,就是一座小山,小山上绿树成荫,石头上长满了青苔。路边栽满了百年老树,树叶绿得像被染过似的,在阳光下绿得鲜亮,绿得像一块块碧玉挂在枝干上,真令人陶醉啊!
从树枝上挂下一根根青藤,像是来到了原始森林。
在半山腰上,有一座具有民族特色的小亭屹立在绿树丛中,绿色瓦和红色的柱子在金色的太阳照射下,光彩夺目。亭内的游客们有的坐在石凳上休息,有的正在兴致勃勃地欣赏亭顶上的六角屋顶。亭外,一条小溪在山间流动,叮冬、叮冬,演奏出动听的歌曲。在溪边,垂柳在微风的吹拂下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好象仙女显示秀美的舞姿;青松在阳光下更显得苍翠挺拔,仿佛战士们在守卫祖国的大好河山。
站在亭子里向外望,一条长满青藤的长廊出现在眼前。如果不仔细看,还以为一条青蛇横卧在湖边。
啊!多美的公园一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