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意味着假期的到来,我真的是既高兴又害怕,高兴是因为要放假了,害怕是因为我要挨骂了......
期末考试后的一天,我正参加学校的诗歌朗诵排练,班主任一脸阴沉走到我的旁边,我感到心跳加速,心想:肯定期末没取得理想成绩!果然,李老师严厉地问:“这次期末考试怎么回事?”我的心情顿时下降到冰点,心里就像挂着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
李老师接着说:“数学是不是太马虎了,只考了91分啊!”91分,不会吧,我明明检查了好几遍呢!我又关心起最拿手的语文成绩,心想语文总不会差吧,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三年读下来,我的期末语文成绩,一向是班里数一数二的,但偏偏李老师对语文成绩只字不提。我也不好意思问。
走出教室,我的心上仿佛压着一把大锤子,整个人像泄了气的气球,无精打采。连同学请我去玩,我都没了兴趣。这时,妈妈来了,表情比李老师还严肃,就像当时的天空,乌云密布。“怎么回事,语文92,数学91,你知道吗?你们班数学满分十几个,语文高分也多得是,叫你平时要努力,要仔细,就是听不进去……”妈妈的唠叨还在继续,但我一句也听不进去了,眼前总是跳跃着这两门课的成绩——91、92!
回家的路上,我终于忍不住哭了,妈妈说:“想取得好成绩是每个人的心愿,但有了心愿还要努力呀,你想想平时有没有把老师的话记到心里了,有没有把妈妈的话用到实际上了?”听着妈妈的话,我的眼前浮现出考试前和考试时的一些情景。妈妈让我再复习一下,我总是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不耐烦地说:知道了,没问题了,能考好了……;老师布置的背书作业,我总是马马虎虎,得过且过……;数学考试时,我感到试卷太简单了,才做半个小时,我就感到已经全对了,接下去这么长时间我竟然就在草稿纸上画画……。现在,残酷的分数让我明白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平时的不认真,考试时的马虎是我成绩惨败的原因。
回到家以后我决定我一定要改到我这马虎的坏习惯,如果在犯这种错误的话,我想我对不起老师也对不起我的父母,我一定要再把知识巩固一些和改掉马虎这个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