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之后,大家认为应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抛开一切的烦恼与忧虑。的确,应该放松放松了,辛苦了一学期了。但是与此同时,也都担心着自己的考试成绩,我也不例外。考试成绩当然是决定寒假大家的心情哦,所以大家对此非常的关注。
像去年一样,我去学校帮老师干一些放假前的准备,当然重要的是,可以看到自己的分数了。第一天去,只看到英语和语文成绩,虽然分数不是很高,但是和最高分也相差不多,所以大话都想尽快地知道自己的数学成绩。对了正确答案之后,我发现数学已经扣了十几分了,唉,140分没希望。我不禁为数学成绩而发愁,因为试卷没有批改结束,所以要到第二天才会公布分数,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家了。
这一夜,我辗转难眠啊,既想知道自己的分数,又不想看到自己的排名,真可谓是 “无眠之夜”啊!终于熬过了这一夜,第二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听说分数还要过两个小时才知道,等了两个小时,数学课代表去拿成绩,分数是按学好写的。我数了数,123分,怎么可能,我又数了一遍,没看错啊,怎么可能,这份试卷不算难,怎么只考了这么多,连平均分都没达到,看着他们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他们各自干着各自的事,也不时地去看看电脑排序有没好,而我呢。默默的数着分数与我相仿的人,数来数去,都不超过10个,平时再难的试卷最少也有130分,这次到底怎么会事。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让课代表带我去看试卷,看着那份打满了红叉叉的试卷,心理很不好受,看着自己做错的题目,不时不会做啊!都是粗心,粗心害死人啊!拿着那份试卷,心中定下了目标:下次考试一定要得140分以上。
后来,不出我所料,总名次也很糟糕,31名,辛苦了一学期,最终回报我的仅有31名,这不禁让我陷入了深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话语也在我的耳畔响起。没错,是自己没有好好“耕耘”。“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自己只付出那么少,怎么回报给你的多呢?虽然成绩不尽人意,但是只要好好总结,付诸行动就行了。
寒假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充电”的最佳时期,我们应当好好的利用它。期末考试之后,不应该悲伤,收起你的眼泪,合理支配好时间,向成功阔步前进,记住,不尽人意的成绩就像一次挫折,人生怎能一帆风顺,风雨过后必将见彩虹!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