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要我们带毛巾,听到了这消息,瞬间变得好吵,同学们应该又在讨论了吧...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消防逃生演练开始,体育委员——胡沛琳,整理好队伍带领我们去操场。跑到篮球场的时候,同学们闻到了一阵烟味,就赶紧拿着毛巾捂住口鼻。
跑到足球场,体育委员让我们按照做广播操的队伍排队,慢慢的,整个西校区的人都到齐了。校长让我们向前靠拢,原来,是因为队伍错了,所以校长让我们排好队伍。校长今天要教我们如何使用灭火器:使用前要将瓶体颠倒几次,使筒内干粉松动,然后除掉铅封,拔掉保险销,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摇摆,喷射干粉覆盖燃烧区,直至把火全部扑灭。
教完我们后,校长请了几个老师来给我们做示范,我们全班都让邓老师去,邓老师不想去,就由其他老师去示范了。老师们示范完后,就到学生了,校长一说,一双双手举起来,但校长是让高年级的来示范。校长说:“现在让女生也来示范一下。”女孩子们的手举得更高了,但校长还是请了高年级的来示范。示范完后,校长说:“灭火器不是什么情况都可以用的,不能当玩具来玩。所以,我们不能乱用灭火器。”校长教完我们如何使用灭火器后,我们就排队回教室了。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我们学会了如何逃生和使用灭火器。